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建水县旅发委召开2018年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8-04-17 16:32:25   |  来源: 七彩云南   |   张震波   |  责任编辑: 黄俊飞

 

日前,建水县旅发委召开2018年度旅游行业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近期省、州、县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总结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第二季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县旅发委主任姚广兵、副主任武德刚,旅游质监所和各旅游企业负责安全工作的人员共22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全体人员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要把安全生产摆在首要位置,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认真履行行业安全监管职责,切实抓好第二季度重点工作。

认清形势,居安思危,时刻警醒。建水县旅游虽然一片繁荣,但也有安全隐患,要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结合旅游行业特点,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责任自觉,以最严的标准、最严的措施和最严的要求,强化安全监管职责,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紧盯重点关键问题,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最大限度消除不稳定因素,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大事故发生。

抓牢旅游安全基础工作。要继续做好旅游行业风险点、危险源的摸查,落实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建立安全风险和事故隐患数据库,绘制安全风险等级和重大事故隐患分布电子图,做到底子清、情况明;要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检查、应急管理工作制度,健全灾害性天气预警预报信息推送工作机制;要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工作台帐,做到跟踪问效、有据可查。

认真履行安全监管工作职责。要结合二季度旅游安全形势,切实抓好旅游安全保障,强化防灾减灾责任,加强与交通、气象、卫生等相关部门的沟通协作,密切关注可能危害游客安全的各类信息,按照相关规定及时动态发布警示,确保游客安全。

继续做好应急值班值守。要严格值班值守制度,突出做好“五一”、端午假期的应急值守,确保信息畅通。一旦发生事故,及时组织救援并迅速上报情况。

会议强调,安全无小事,“没有安全,就没有一切”,一定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原则,将旅游监管责任和措施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定期开展安全检查督查,坚守安全生产红线,切实抓好工作落实。(张震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