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水县谋划2018年“八个一批”全域旅游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4-17 16:32:06 |来源:七彩云南 | 金翠芬 |责任编辑: 刘荣

 

为深入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建水县出台《2018年全域旅游工作重点》,提出围绕“吃住行游购娱”旅游要素补齐短板,突出抓好“八个一批”全域旅游重点工作。同时,对各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细化分解,明确了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及责任人,确保各项工作按计划有序推进。

围绕“吃”的要素,打造一批特色餐饮。突出“打造点、优环境、强特色”,挖掘整理传统美食,引导打造一批餐饮美食品牌示范店、示范街、示范农家乐,举办好建水美食节,带动多元化、多业态、多风味的美食文化整合和发展。

围绕“住”的要素,建设一批酒店客栈。制定出台奖励政策,创造良好发展环境,谋划和推进一批高星级酒店项目建设,引进一批国内知名民宿品牌,建设个性化青年旅舍,引进布局一批连锁品牌,多维度、多层次构建住宿体系。

围绕“行”的要素,打通一批交通网线。优化旅游综合交通网络布局,推进城乡连接线建设,解决车辆入城、出城拥堵难行问题;配合抓好高速公路建水段项目建设,积极争取绕城高速公路立项;合理规划公交线路,理顺城区交通秩序;引进共享单车,提供便捷化、体验化服务。

围绕“游”的要素,提升一批景区景点。以“一部手机游云南”为抓手,加快推进精品自驾旅游线路培育,推进旅游信息化、数字化建设,在“有线路、游得好、照得好、讲得好、玩得好”上下功夫,为游客提供更高质量的产品和体验。

围绕“购”的要素,培育一批诚信商家。抓实紫陶等旅游商品开发,聚焦传统手工工艺、历史文化、名特小吃,创意设计等,开发叫好、叫座的旅游商品,推进诚信体系建设,做好线上线下营销,创造更多旅游增加值。

围绕“娱”的要素,推出一批精品节目。挖掘整理历史文化、民俗文化,打造独具特色的地方演艺节目,用建水印象留住游客;各景区景点增加游客体验性项目,让游客乐在其中;实施灯光亮化美化工程,开发夜游项目,延长游客体验时间。

围绕基础设施,完善一批旅游功能。规划建设全域旅游交通集散及游客服务中心,提供一站式优质综合服务;稳步推进临安古城5A级旅游景区创建;推进厕所革命,缓解“如厕难”、“难如厕”问题;加快停车场建设,适应大众旅游、自驾旅游新要求;完善旅游标识系统,优化旅游环境。

围绕安全监管,强化一批旅游环境。健全完善“1+3+N+1”旅游市场综合监管模式,健全完善安全生产、综治维稳等监管制度及应急处置体系,加强宣传教育培训,增强综合调度、联合执法、快速反应、高效处置能力,营造“全域旅游”良好环境。(金翠芬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