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交警教育联合开展校车安全集中整治统一行动

发布时间: 2018-04-16 15:33:11 |来源:中国网六安 | 戴进军 马健 漆先江 |责任编辑: 沈晔

 

为切实加强校车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预防和减少涉及校车道路交通事故,全市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部署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校车交通违法集中整治活动,按照整治活动方案要求,4月13日是全市集中整治统一行动日。

当天下午15时30分,根据大队统一安排部署,副大队长王振带领法制宣传人员会同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组成联合检查组,先后来到黄林、现代产业园区等中队就校车安全工作开展集中整治统一行动。在新城区的将军大道、红军大道、梅山湖路,在现代产业区的金叶路、金梧桐等校车经过的主要路段、路口,联合检查组在黄林中队、产业园区中队的紧密配合下,先后拦截检查了20余辆校车,对校车是否按照规定每半年进行一次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校车是否配备逃生锤、干粉灭火器、急救箱等安全设备,并确保取用方便、性能良好、有效适用;校车服务提供者资质是否符合《校车安全管理条例》规定,校车运营单位是否经过审批;学校及校车服务提供者是否按规定申请并获得校车使用许可(办理校车标牌);配备校车的学校和校车服务提供者是否按规定做好校车安全维护,建立安全维护档案,保证校车处于良好技术状态;校车标牌上载明的本车号牌号码、车辆所有人、驾驶人、行驶线路、开行时间、停靠站点是否与实际相符,是否超过有效期;对校车驾驶人的驾驶资质逐一进行审查等内容。

通过集中清查,被检查的校车基本符合安全要求,但也有个别校车存在没有系安全带、车内安全设施配备不齐全等问题,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指出并责令限期整改。联合检查组将采取不定期开展统一行动,并将统一行动延伸至乡镇学校,确保全县校车安全工作万无一失。(戴进军 马健 漆先江)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