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中央民族歌舞团走进双柏慰问演出

发布时间: 2018-04-13 16:35:26   |  来源: 七彩云南   |   尹育才   |  责任编辑: 黄俊飞

 

4月13日,中央民族歌舞团走进双柏县,开展“中华民族一家亲”庆祝楚雄彝族自治州成立60周年慰问演出。

上午9时30分,慰问演出在舞蹈《快乐舞步》中拉开序幕。在热闹、欢快的气氛感染下,婀娜多姿的各民族舞蹈绚丽呈现,蒙古族舞蹈《丘陵踏歌》、达斡尔族集体舞《打歌打舞》、彝族原生态舞蹈《花鼓舞》、维吾尔族舞蹈《风中刀郎》展现了不同民族的风情文化。《幸福中国》《苗岭迎客》《中国一家亲》等独唱甜美动听,韵味独特。最后,整台表演在集体舞《同心共祝中国梦》的欢快旋律中圆满结束。

双柏地处滇中腹地,是楚雄的南大门,是红河源头的重要生态屏障,哀牢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核心区域,也是彝族“三笙”文化的重要发源地,高达84%的森林覆盖率和异彩纷呈的民族文化,为双柏赢得了“滇中绿海明珠”和“中国彝族虎文化故乡”的美誉。自治州成立6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双柏县确立了“生态立县·绿色崛起”战略,全力以赴调结构稳增长,经济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发展质量效益稳步提升,生态优势日益彰显,基础设施日臻完善,城乡面貌焕然一新,社会各项事业取得长足进步。2017年,全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7.62亿元,增长12.3%,荣获县域跨越发展先进县、重点生态功能区先进县。(尹育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