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国内大型水源酸碱度实测中国行在昆明启幕

发布时间: 2018-04-12 16:49:20   |  来源: 七彩云南   |   李明   |  责任编辑: 黄俊飞

 

4月12日,由中国矿业联合会天然矿泉水专业委员会和云南天外天天然饮料有限责任公司发起的国内大型水源酸碱度实测系列活动——饮水思“源”求真之“旅”中国行启动仪式在昆明瀑布公园举行。

本次水源酸碱实测活动预计耗时近5个月,行程16万公里,预计将采取天然水样150份。之后云南天外天天然饮料有限责任公司会委托正规检测机构,对水样酸碱进行检测,并将检测结果向大众公布。

云南天外天天然饮料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王忠认为,饮水安全是每个公众的基本要求,饮水健康是每个公众的品质要求,在健康饮水知识有待提高的今天,推动健康饮水理念的普及就显得尤为重要,倡导一种科学的“碱”性生活态度是活动的初衷,今年将不忘初心再次前行。

中国矿业联合会天然矿泉水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廖雷表示,“喝水”问题是重要的民生问题,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是保证饮水安全的一道重要防线。饮水思源求真之旅去年取得了初步成功,今年带着民众的关切,继续围绕这些关乎人类饮水健康的问题,通过科学的实验方式探寻自然真理,以解答民众的疑虑。

据悉,2017年,石林天外天在全国首推山河水系水质酸碱实测,活动组实地走访云南省境内的“六大水系、九大高原湖泊、十大名山”有效采取57份天然水水样。经专业机构检测,水样均为碱性。从近代生物化学、生理学、量子化学、结构物理学及生物进化等科学领域的理论及其研究成果证明,水中矿物质尤其是水中天然矿物质对人体生命与健康来说是不可缺少的,从生命的起源、进化、生存来看,生命起源于含有矿物质、微量元素、呈碱性的天然水。57份天然水样经检测均为碱性,证明了大自然的水几乎都呈碱性。

云南天外天天然饮料有限责任公司依靠水源优势,成功通过国家《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评定通则》等规定,石林天外天碱性天然矿泉水审核评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准予使用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标志,并受到国家保护。由此成为云南省水行业中首个获得相关保护的优质矿泉水产品。作为“云水”产业的一张名片,天外天有责任让消费者了解更多水与健康的知识,倡导健康饮水的生活理念,助推云南大健康产业不断迈上新台阶。(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