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的政委

发布时间: 2018-04-12 15:57:49 |来源:中国网六安 | 佚名 |责任编辑: 沈晔

 

霞光透着晨曦,闪灿灿地照着法院新落成的大楼,一身笔挺的警服,锃亮的皮鞋,鹰钩鼻上那一副明澈的双眼正在观察着霍山法院法庭内外的一切,这就是霍山法院司法警察大队陈政委几十年从警所养成的职业习惯。

 2015年12月一次意外的工伤,使政委整整失去了一年多的工作时间,康复后的政委很快就回到了他热爱的工作岗位,押解、值庭、协助执行,每天繁忙的工作像轱辘一样周而复始地围绕着他,当年青葱的黑发已被岁月熬成了金丝银鬓,老兵不死,只是凋零。政委更多的是在巡视,用他那几十年的从警经验和职业习惯,默默地守护着霍山法院这一块神圣的司法殿堂。2018年4月6日的这一天早晨,他步履坚定地巡视到立案大厅门前高高的台阶,一个精制的黑包跳跃到他的眼前,这里的当事人人来人往,他守望了一会,轻轻地给捡起,他把包交到法警大队办公室,在同事面前给打开,里面有证件、用餐卡等物品,通过卡片上提供的线索,他不停地拔打着电话,他害怕失主焦急地多等一分钟,哒、哒、哒,失主联系上了,政委又开始他的例行巡查了。(董澍)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