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外国友人镜头下的“独克宗”:无限春光正当时

发布时间: 2018-04-11 15:12:17   |  来源: 七彩云南   |   马琛   |  责任编辑: 黄俊飞

 

四月的独克宗古城,春光已至,寒意未尽,纯白的雪,娇艳的花,深情相拥,如诗如梦,暖意融融。

白雪洒满了寺庙的金顶,洒满了盛开的花朵,皎白的雪、姹紫嫣红的花、肃穆的寺庙相映生辉,若隐若现的云雾,伴着悠悠的花香,让这雪域高原上的春天,多了一缕禅思。

清晨的古城,少了些嘈杂,有的是穿着传统服装缓缓走过的老人,有的是正在堆雪人的欢快的孩子,真实的生活风情,令这石头上的城堡,不似其他古城,多了些生活的温暖。

蓝天、白雪、花香、云雾......,一切都是那样美好而生动,无限春光正当时,来独克宗吧,有花有雪,有你有我。

“独克宗”是藏语发音,意为“月光城”和“建在石头上的城堡”。独克宗古城位于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是一座具有1300多年历史的古城,是历史上的滇藏茶马古道及今天滇藏公路的必经重镇,是目前中国藏区藏式民居保持相当完整的古城之一,如今,这里的石板路上还有马帮留下的岁月的痕迹。(文/马琛  图/Stuart Meado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