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不去天堂 就去雨崩” 赏云淡风轻 寻一隅安宁

发布时间: 2018-04-08 15:29:55   |  来源: 七彩云南   |   崔永江   |  责任编辑: 黄俊飞

 

雨崩,藏语的意思是“经书”,地属云南省迪庆州德钦县云岭乡,位于梅里雪山东麓,四面群山簇拥,因其地理环境独特,所以人烟稀少,目前无公路可通,进出全靠步行。进入雨崩有西当方向和尼农方向两条驿道,以西当驿道更为方便。进入雨崩村需要上坡12公里,下坡6公里,翻越3700米的垭口。

由于地形的关系,雨崩村分为上雨崩和下雨崩,下雨崩位于山脉峡谷中的洼地,可以通往雨崩神瀑,沿途可以看到古篆天书、五树同根的奇景;上雨崩则依山势而建,可以通往攀登卡瓦格博的中日联合登山大本营。上下雨崩中间仅有几百米的相隔,眼望近在咫尺,却要行走约1个小时的山路。

驴友们总说“不去天堂,就去雨崩。”雨崩人维持了几百年的农耕畜牧的传统生活方式,木质结构的平房,用山石搭建庭院的围栏,悠然行走于土石路上的牛羊与骡马,无不显示着这个村落的与世隔绝和宁静安详,在这里,总能寻得一隅安宁。(崔永江摄)

交通:

前往雨崩,一般是在香格里拉坐车至德钦县,再转车到西当温泉,在西当温泉包车或骑马前往那宗垭口,到达那宗垭口后,就必须要徒步或者骑马进入雨崩村。

德钦县汽车站是离雨崩最近的汽车站,西当——德钦的班车每天上午8:00发车。返程可以在西当温泉包车到德钦汽车站,然后坐班车到中甸。

德钦每天有四班车到中甸时间为上午7:30、8:30、9:30、12:00,过了12:00就只能包车到中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