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首届中国国际茶舞大赛即日起开始报名 于大美之外别构灵奇茶舞

发布时间: 2018-04-08 15:29:17   |  来源: 七彩云南   |   马琛   |  责任编辑: 黄俊飞

 

4月5日,首届中国国际茶舞大赛组委会对外发布,首届中国国际茶舞大赛已启动并开始接受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6月12日。茶艺师、茶文化热爱者、艺术工作者、具有一定艺术修养者,不限年龄性别地域,均可参赛。报名后将举行初赛、复赛,并在今年8月在云南举行总决赛。

据悉,进入总决赛的选手,都能获得由《茶舞之韵》提供的价值9800元茶叶美学课程免费学习。首届中国国际茶舞大赛冠军还将成为第二届中国国际茶舞大赛形象代言人,享有推荐到各种茶事活动、影视宣传等优先权。

茶舞创始人付丽红被称为“茶文化的传承和艺术再造者”,为了让更多人了解茶文化始末,她一直坚持以舞蹈的形式立体的展现中国茶文化的根底。作为此次大赛的主办方,她说:“茶舞的灵感不仅源于茶的生长、制作、传播,更有深厚的中国传统文化、茶文化作为支撑。茶里的舞蹈,是茶对万物的感悟,是茶与生俱来的灵气与大自然浑然自成,舞的是茶一生的历程……”

据悉,付丽红自幼喜茶,2002年开始编排表演和教授茶艺课,2004年,为了提高茶叶的品饮和欣赏价值,开始研究茶舞表演。她全身心投入到茶与舞的融合探索中,不断提升,从中国古典文化到茶艺十二美学的研究,把中国古典汉代、唐代、宋代及云南民族舞蹈逐步融合到茶艺中,从舞蹈中体现“茶之韵”“茶之灵”“舞之魂”,完成了一套套茶舞作品,通过茶舞立体的展现中华茶文化与云南茶文化的根底,领略茶叶千年沉淀下的独特魅力。2007年,她创办了茶舞培训班、茶舞表演中心及茶艺培训学校,把茶舞培训向全国推广。2015年10月底,在湖北天门举行的2015“陆羽杯”国际茶道邀请赛上,付丽红夺得最佳表演大奖。2017年撰写出版首部茶舞著作《茶舞》,完成了“茶舞”艺术的立论。


目前,已有近四万人跟随付丽红学习了茶舞。一些学生已经在美国、加拿大、英国等国家开起了自己的茶店,并通过茶舞表演,把家乡的茶文化传递到了国外。(马琛)

附:茶舞大赛报名信息

赛制时间

初赛时间:8月1~5日面试-自我介绍-茶服秀

赛前训练:7月24日-30日

复赛时间:8月7~8日中国风服饰秀-茶艺(包含舞蹈或其他艺术)

总决赛时间:8月10~11日情景剧演绎-原创茶舞-智慧问答-颁奖  

参赛内容

茶舞大赛,不只是代表茶与舞的比赛。更多的是茶与多元艺术的结合,例如茶与歌、茶与琴、茶与剧。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不可以哦!

本次比赛将考察选手的:

专业技能(冲泡技巧、舞蹈功底等)

茶席设计(茶席布置与主题环境氛围的调和等)

茶专业知识、茶学礼仪(奉茶、收杯、茶席还原等动作的纯熟度及礼仪礼节等)

舞台展示及语言表达能力(比赛过程中的讲解、主题阐释、问答环节的应变与表达能力)

比赛准备

初赛时,请选手准备好自己的精美的茶服,一段自我介绍。复赛需要选手穿着统一茶服,选手自己准备茶具。半决赛提供1周集体封闭训练,有礼仪,茶舞,服饰秀等等。决赛需要排练集体茶舞,当然也要准备个人的独创的茶舞。

评奖说明

冠军1名:荣誉证书+奖杯+价值5000元奖品

亚军1名:荣誉证书+奖杯+价值3000元奖品

季军1名:荣誉证书+奖杯+价值1000元奖品

最具魅力奖1名:荣誉证书+奖杯

最佳创新奖1名:荣誉证书+奖杯

最具人气奖1名:荣誉证书+奖杯

最佳风采奖1名:荣誉证书+奖杯

优秀奖5名:荣誉证书+奖杯

报名方式

联系人:巧巧13619687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