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
 

李亚鹏双江“寻味”:赏冰岛学制茶话茶缘聊感悟

发布时间: 2018-04-02 15:01:58   |  来源: 七彩云南   |   作者:李明   |  责任编辑: 黄俊飞

 

阳春三月清明前,正是采茶品茗时。3月27日至29日,李亚鹏及昆明“千寻墨问”禅意酒店茶友一行到访中国勐库大叶茶原生地——云南省临沧市双江县,走进制茶世家勐库戎氏,亲身体验一饼好茶的诞生,体味制茶世家的匠心情怀,感受少数民族的独特风情。

勐库戎氏董事长戎加升与李亚鹏

本网记者全程见证并记录了李亚鹏一行此次的“制茶世家”之旅。

李亚鹏与勐库戎氏总经理戎玉廷畅聊茶文化

李亚鹏一行在戎氏的带领下,真真切切地看到了冰岛古茶王树、戎氏冰岛茶基地、品尝到了神秘的冰岛茶,同时还了解到了冰岛茶的历史,在李亚鹏眼中,茶树是天地日月孕育的精英,呼吸山岗云雾之清灵,或是沏泡在壶中,抑或是收藏在罐里,虽然历经采摘、杀青、揉捻、蒸压等多道工艺,她都是一个活的生命,只要一遇到水,她就演绎生命的精彩,释放生命的本色,让你体味生命的原味。

李亚鹏在戎氏冰岛基地




李亚鹏零距离体验杀青、揉捻等制作工序

体验“戎氏高台石磨压制工艺”,并亲自压制了一饼纪念茶。

李亚鹏一行来到了戎氏联合国粮农组织有机茶示范基地——亥公有机茶园,领略了会跳舞的藤条茶的美,同时也亲眼见证了戎氏茶园基地管理的力度和高度。

李亚鹏参观亥公有机茶园

在被碧水蓝天环绕的亥公茶园,进行了一场放空心灵的原始旷美野意茶会。难得空闲,难得宁静,在此刻把一盏香茗,坐于绿荫下,淡看茶叶上浮下沉,浅尝苦尽甘来的感觉。


“人生百味,味味如茶,每一片叶子都不一样,万般变化如人生。”对茶、对此行,李亚鹏同样也有自己的感悟。

忠于初心,止于至善。确实,从炙手可热的明星,到彻底远离娱乐圈的喧嚣专心慈善和公益,如今李亚鹏更敬仰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喜欢茶,直爽,真性情,和气。对匠人匠心身怀敬意。

李亚鹏话茶缘谈感悟 

他说,他非常敬佩戎加升这样一辈子本分做茶的精神,中国传统文化、中国茶文化的复兴与发扬,离不开一个个本分的企业、本分的家族,家族兴盛在于有传承,希望有更多的企业能把中国传统文化、中国茶文化弘扬出去,把家族精神传承下去。

勐库戎氏董事长戎加升

戎加升说,自己从小看着父亲做茶,他就一直教育我们做茶要讲良心,后来我做了大半辈子茶叶,一直都是遵循良心,深知茶叶是吃的东西、是食品,男女老少都要喝它,我们做茶就要做健康的好茶。我们做茶不仅要考虑到企业,也要多为老百姓考虑,只有茶农、老百姓的生活好了,企业也才会发展得更好,茶叶这份老祖宗留下来的宝贵财富,也才能长久的传承下去。

勐库戎氏总经理戎玉廷

“做茶让我自己感到很幸福,每一片茶要做到让自己满意,就是我的使命,把做健康好茶的理念传承下去,就是促使我进步的动力。”戎玉廷则表示,未来,戎氏将继续守护好每一片叶子,把我们的茶叶分享给更多的茶友们,让更多的人们体味茶文化。

资深茶友常帅

李亚鹏及昆明“千寻墨问”禅意酒店茶友与戎氏工作人员合影

资深茶友常帅也分享自己的心得:我生活中不抽烟不喝酒,唯独离不开茶,我不做茶生意,我只是一位对茶痴迷的爱茶人。我与戎氏因茶结缘,我寻茶、学茶、向往茶文化,戎加升老爷子的朴实善良、良心做茶让人敬佩,戎玉廷先生坚守传承的精神值得尊敬。(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