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
 

时尚老鼠“路德维希”访春城 德国画家乌奇·豪泽个人画展拉开序幕

发布时间: 2018-03-29 16:40:26   |  来源: 七彩云南   |   作者:马琛   |  责任编辑: 黄俊飞

 

3月28日下午,德国画家乌奇·豪泽的个人画展《时尚老鼠的博物馆》在滇池度假区迎海路16号留筠馆H实验剧场拉开序幕。来自德国迪岑巴赫市的代表与云南文化界人士欢聚一堂,在现场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与互动。

活动现场

此次画展共展出了乌奇·豪泽的绘画作品20幅和雕塑作品1件。作为迪岑巴赫与昆明的友谊见证,画家还将自己的雕塑代表作品《时尚老鼠路德维希》赠送给了本次画展的策展人、著名探险家金飞豹。

本次画展由著名探险家金飞豹和著名艺术家罗旭联合策划推出。在德国迪岑巴赫市诺伯特·克恩与中国探险家金飞豹的共同推动下,2011年德国迪岑巴赫市与昆明市签署了发展友好城市关系协议,并在文化教育、经贸合作等方面开展了合作交流。

德国画家乌奇·豪泽

德国迪岑巴赫市画家乌奇·豪泽是德国迪岑巴赫市的一名专业画家,她创作的漫画与幽默画多次在德国各地举办展览,画中的主角——老鼠路德维希成为了迪岑巴赫市的标志性雕塑。

作为德中两国及迪岑巴赫与昆明两市之间的一次文化交流活动,此次公益画展增进了两国及两市之间的互信与了解,为推动文化教育方面的交流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本次画展的主办单位留筠馆是集中国国学文化研习、古典园林建筑赏析、收藏品鉴、画廊、loft艺术空间、戏剧表演、影视制作、茶文化为一体的“文化会客厅”。在昆明、墨尔本、新加坡三地均设有留筠馆。本次画展将从3月28日开始一直持续到4月6日,展出时间为上午10:00-下午17:00,免费对公众开放。(马琛)




乌奇·豪泽作品

艺术家简介:

Uschi Heusel乌奇·豪泽,德国著名的漫画家,艺术家。1956年出生于德国迪岑巴赫市,并在那里生活和进行艺术创作。

从1994年她开始为儿童图书创作插画,并由此开始了她的艺术家的职业生涯。两年之后她创作了第一个卡通人物,一只可爱的小老鼠,于是从1998年起乌奇·豪泽开始每周一次的在欧芬巴赫市的日报上连载关于它的卡通漫画《小老鼠路德维希》。

由于对以前的绘画大师作品的热爱,以及一次参观了国王路德维希一世的皇宫之后得到的灵感,2002年乌奇·豪泽决定将她创作的小老鼠的卡通形象与以前绘画大师的绘画作品融合起来并加以创作。乌奇·豪泽的这种特别的绘画艺术,使她在国内外的举办了多次画展,并由此得到了广泛的关注。

2012年乌奇·豪泽在法国获得了“精致幽默大奖”

2015年乌奇·豪泽获得了他的家乡迪岑巴赫市的荣誉市民奖章

2016年乌奇·豪泽在迪岑巴赫市的施坦伯格环岛建造了一座一人高的小老鼠路德维希的青铜雕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