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彝绣比赛为中国·双柏2018彝族虎文化节添彩

发布时间: 2018-03-26 15:57:51   |  来源: 七彩云南   |   李应春   |  责任编辑: 黄俊飞

 

3月24日下午,中国·双柏2018彝族虎文化节相约虎乡·绣美双柏彝绣比赛在双柏县查姆文化广场举行,来自全县八乡镇的20名绣女现场展示了彝族刺绣技艺,各乡镇推荐的33件彝绣精品让远到而来的宾客从另一个侧面了解了双柏的“绣美”。

当天的比赛内容包括绣娘限时现场技能比拼和彝绣精品现场评比两项,在绣娘限时现场技能比拼的同时,8个乡镇推荐人现场展示推荐彝绣精品,活动过程中还进行了彝绣知识竞答、观众点赞、观看广场舞等互动环节,整个活动现场紧张、有序、有趣。

通过1个小时的比拼,5个来自县内外的专家评委,对8个乡镇推荐的33件彝绣精品,从推荐环节、作品特色等方面评出了“十佳绣娘”,对在绣娘现场完成的指定作品,从针法及针法平整度、作品完整度、色彩搭配等方面进行了评分,评出了“十佳绣品”。相关领导为获得“十佳绣娘”和“十佳绣品”的绣娘和绣品颁发了奖杯。

双柏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妇联主席沈海燕表示:县委、政府在今年的彝族虎文化节期间举办彝绣比赛,目的是为了通过动态展现彝族堆绣独特的针法,让广大群众了解双柏彝族女同胞的智慧,通过展现彝族刺绣品的创意创新,让广大群众了解丰富多彩的彝绣精品和绚丽多彩的彝族服饰。同时通过活动把全县的彝绣技艺展现出来,把彝绣产品宣传出去,使彝绣产业进一步做强做大,最终成为全县弘扬民族文化的一面旗帜。(李应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