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核桃007”替代植脂末大功告成 后谷首款不含植脂末三合一咖啡全球上市

发布时间: 2018-03-26 15:56:57   |  来源: 七彩云南   |   马琛   |  责任编辑: 黄俊飞

 

发布会现场

3月23日后谷咖啡再次宣布:后谷首款不含植脂末的三合一咖啡全球上市!核桃“007”替代植脂末大功告成!在新闻发布会上,后谷咖啡董事长熊相人揭晓全球首款不含植脂末的三合一咖啡——后谷咖啡·核桃动力。据悉,该产品采用“核桃007”完全替代植脂末,在给新产品注入新口味的同时,也避免了植脂末给人们健康带来的危害,主打“绿色食品牌”,让消费者喝上绿色健康的三合一咖啡,引领中国速溶咖啡消费进入新时代。

植脂末带来的“恐慌”

植脂末(俗称“奶精”),是由精制植物油高温氢化干燥而成,它所含的低蛋白与饱和脂肪酸不易被人体吸收,食入过多饱和脂肪酸会出现反酸、反胃等症状,是一种不太健康的食品添加剂。特别是在氢化过程中,容易导致植物油脂发生改性,产生过量的反式脂肪酸。这两种脂肪酸都对人体的健康产生不良影响,尤其是反式脂肪酸会对心血管的健康造成损伤。

现实生活中,植脂末在食品生产和加工中被广泛使用,诸如面包类、糕点类食品。尤其在三合一咖啡、奶茶等饮品配料中,植脂末含量较高,例如在中国市场上占有率最高的三合一咖啡,其配方中植脂末含量接近2/3,越来越多的中国消费者反映:喝植脂末含量很高的三合一咖啡或奶茶容易出现上火、身体疲乏等不适症状。

多年来,植脂末成为了食品行业难以启齿的“秘密”,业内一直没有找到植脂末的替代品,就只能“将就”地使用植脂末。近年来,我国多家主流媒体先后报道了反式脂肪酸存在很大的健康风险,称“反式脂肪酸是餐桌上的定时炸弹”,引起业内和民众的极大不安。国内相关部门和专家也纷纷站出来表示,过量摄入反式脂肪酸的确会增加心脑血管患病的风险。

为避免过量摄入反式脂肪酸带来的风险,世界卫生组织(WHO)2003年建议反式脂肪酸的供能比应低于1%。我国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2013年公布的《中国居民反式脂肪酸膳食摄入水平及其风险评估》结果显示,北京、广州等大城市居民反式脂肪酸供能比为0.34%,远低于WHO的建议值(<1%),但仍有一些城市居民(约占0.42%)的反式脂肪酸供能比超过了1%,我们仍不可掉以轻心。欧美各国纷纷给出风险提示:食品中尽量避免添加植脂末。而据现有三合一咖啡,植脂末配料比例高达2/3,消费者喝到的三合一咖啡,实际喝的是一肚子的植脂末!

核桃007

核桃带来的“惊喜”

2015年起,后谷咖啡联合中国咖啡工程研究中心,通过近三年的研发,攻克技术难题,成功从核桃中提取出冻干核桃蛋白粉(命名为“核桃007”)。据悉,核桃具有强化脑血管弹力、促进神经细胞活力和提高大脑的生理功能等作用,后谷咖啡采用先进的低温冻干技术,有效的保留了核桃的营养成分,并且“核桃007”中蛋白质含量比现行市场流通的植脂末蛋白含量高出六倍以上。

“‘核桃007’不仅是后谷的惊喜,更是我国食品饮料行业的福音。”熊相人表示,后谷将会采用“核桃007”替代植脂末。这一技术突破,将会引爆速溶咖啡的终端市场销售新局面,“核桃007”将形成新标准,代替市场上三合一咖啡等食品中的植脂末。熊相人说:未来“核桃007”不仅仅是在后谷咖啡产品中应用,还会在全国甚至国外进行推广。同时,按照目前我国速溶咖啡中植脂末的年消费量180万吨左右计算,需要消耗核桃原料近300万吨;云南省核桃种植面积达4320万亩,目前产量115万吨左右,随着云南核桃全面投产,云南核桃产量可能达到300万吨以上。未来,大批量的“核桃007”投放市场,云南核桃产业将朝精深加工方向发展。“核桃007”替代植脂末,不仅推动云南咖啡产业更好更快发展,同时带动云南核桃产业全面进入精深加工时代。在中国,98%的咖啡种植和生产在云南,60%以上的核桃种植和生产在云南,“核桃007”的广泛运用,对于拉动云南经济社会发展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据介绍,此次后谷咖啡推出的核桃动力产品,采用了咖啡+核桃冻干粉生产技术,不仅丰富了三合一咖啡的口味和滑感,更保留了咖啡和核桃的营养价值,将蛋白质含量提高了六倍以上。咖啡的提神抗疲劳+核桃的强智健脑功能,必将引领中国三合一速溶咖啡消费进入新时代,让消费者喝到“既提神又健脑”的安全健康三合一咖啡。

核桃动力 

“核桃动力”添活力

目前,在我国咖啡消费市场上,速溶咖啡占比约达71.8%,现磨咖啡市场额仅约10.1%。其中17%的人没有特殊偏好,27%的人喜欢黑咖啡,喜欢加奶和糖的人达56%占据大多数,三合一速溶咖啡市场仍占据较大的市场占有率。后谷咖啡董事长熊相人认为:在未来一段时期内,三合一速溶咖啡仍会占据较大的市场占有率。后谷此次趁势推出“核桃动力”,抢抓机遇,填充市场空白。同时,熊相人介绍:今年,后谷咖啡将全力打造以“咖啡+核桃”产业为主的创新型农业产业,进一步推动云南咖啡产业的优化升级,带动云南核桃产业精深加工,助力云南打赢扶贫攻坚战!

嘉宾现场互动

后谷咖啡营销负责人说:“核桃动力”是我国推出的首款不含植脂末的三合一咖啡,以主打“绿色食品牌”为主,抛弃了传统意义上的食品添加剂——植脂末,采用“核桃007”完全替代植脂末,为消费者提供了一把保护伞,让消费者喝上了绿色健康的三合一咖啡。今后,我们期待更多渠道商、食品生产商使用“核桃007”来替代植脂末,共同构筑我国食品安全的屏障。

此外,在新闻发布会上,熊相人还表示:“目前,‘核桃007’和‘核桃动力’已进行规模量产,产品全面上市。同时随着市场的扩大,需求的增加,我们还将开拓国外市场,助力全球速溶咖啡市场优化升级,咖啡消费进入全新时代。”(马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