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云南普洱:“白花节”万亩白花齐放 万人共享花之盛宴

发布时间: 2018-03-26 16:02:34   |  来源: 七彩云南   |   管敏润   |  责任编辑: 黄俊飞

 

春天是花的季节,满园春色关不住亦是说如此,在云南,有一种野花——“白花”深受当地人的喜爱,清新扑鼻的芳香和雪白中透着粉红的花瓣甚是好看,而它不但好看,还是人们舌尖上的花之极品。3月24至25日,云南省普洱市思茅区六顺炮掌山首届“白花节”精彩绽放,万亩白花圈粉了许多人。

“白花谷”位于普洱市思茅区六顺镇的炮掌山村境内,近万亩白花是迄今为止六顺镇境内野生连片、面积最大、最完整的白花林,林间名贵树种繁多,怪石嶙峋,景色绮丽,“白花节”在这里举行最恰当不过。每年3月至4月,山谷里,道路旁不计其数的白花就开始争相开放,整个山谷都弥漫着花的香味,置身其中,仿佛掉进了一个冰雪世界。

俗话说:“春吃花,夏吃叶,秋吃果,冬吃根”,中国人“春吃花”的习俗由来已久,而云南自古就有春吃白花的习惯。用白花做成的“白花宴”更是老白姓用来招待客人的珍贵菜肴。白花具有清热解毒,止咳之功效,加之其香气袭人,口感清爽,可以做成十几种菜式。白花煮蚕豆米、凉拌白花、腊肉炒白花、腌白花、白花饼……一朵朵白花在妇女同胞的手中变成一道道佳肴,食材间不同口味、口感的碰撞让人不禁感叹自然的神奇。

来参加“白花节”,不但可以一睹万亩白花齐放的壮观景象,还可以品尝当地的农特色产品小吃,体验最原生态的生活。


近年来,六顺镇将万亩白花林纳入公益林管理,定期开展护林防火等宣传工作,确保森林植被不被破坏,当地村民执行村规民约,形成了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保护机制。通过举办“白花节”活动,将逐步建设开发万亩白花的独特旅游资源,吸引游客,带动地方经济发展。(管敏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