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初八 大理四个节会等你来

发布时间: 2018-03-23 15:13:30 |来源:大理州旅游发展委员会 | 杨会仙 |责任编辑: 刘荣

 

大理节庆文化多姿多彩,据不完全统计,一年之中的节会多达200余个,3月24日,农历二月初八,巍山小吃节、剑川太子会、三月街美食节、南涧哑神会同时到来。

第八届中国大理巍山小吃节

每年的二月初八,是巍山古城最热闹灿烂的日子,张灯结彩,载歌载舞,各种美食云集,热闹非凡。活动内容有:开幕式暨文艺展演、巍山名特小吃展、南诏养生宴市场化体验、中华彝族祭祖仪式、巍山县重点建设项目及招商引资成果展、巍山县名特优产品展、“南诏古乐”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进和谐回村,品清真喜膳”活动、“不忘初心、寻根南诏、情系烟草”推介品鉴活动。

三月街美食节二月初八启幕

3月24日起,三月街首届少数民族文化艺术美食节正式开幕,并同步开启逛吃新模式。赶集、唱歌、做买卖一样不少,更有云南少数民族文化艺术节和特色美食节,带你领略最原生态的民族文化,感受最具魅力的民族元素。

十二县市的特色美味都已准备就绪,此次活动最特殊的是参与比赛的商户将在三月街街场内指定区域进行为期约20多天的现场烹调、制作、展示和售卖,游客通过购买、品尝美食后进行现场投票,并结合大理州餐饮美食协会的专家点评、打分,评选出优秀获奖者。

此次少数民族文化艺术节包含民族歌舞、乐器演奏、民俗表演(舞龙舞狮)、特殊技艺等五大民族才艺比拼;启动仪式结束后,大理州十二县市和大理市各乡镇的演艺队伍将在三月街古戏台和大理生活馆广场前进行轮番比拼。

大青树下,对歌台前,以白族大本曲、洞经古乐、三弦等为代表的传统民族曲艺节目将进行日常的定时展演和文化传播。

活动期间,针对大理市民卡用户还将推出“天天三月街”超值游玩套票,内容涵盖三月街街区直通车,本地名优小吃、饮品、黄焖鸡等特色餐饮,“天天三月街”大理生活馆手作(制茶或皮具)体验,以及天龙八部影视城等优惠项目。(杨会仙)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