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金融+汽车 盘点中国5大创新型互联网汽车金融平台

发布时间: 2018-03-22 16:46:03 |来源:七彩云南 | 马琛 |责任编辑: 马琛

 

随着经济的发展,消费者的购车需求越来越大。为了降低购车门槛,不但各大汽车品牌商纷纷发力中国市场,不少互联网电商平台也纷纷跻身新车交易,借助融资租赁的模式建立了新车交易的全新消费场景。

据不完全统计,仅2017年一年,中国互联网汽车金融平台融资总额就高达约200亿元。这其中,有巨头企业的战略投资,也有区域化品牌站在风口浪尖上追逐。

据《互联网汽车金融白皮书》预测显示,2018年我国互联网汽车金融的总规模可达1.85万亿元......这一系列的数据都预示着中国汽车金融市场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下面,我们就来盘点一下,目前中国5大创新型互联网汽车金融平台,到底开创了哪些创新性的汽车金融模式。

一、巨头背书的工薪阶层贷款购车平台:易鑫车贷

易鑫金融是国内领先的互联网汽车金融科技平台,成立于2014年8月,是易车、腾讯、京东、百度共同投资超过60亿的中国互联网汽车金融平台,主要提供新车贷款、二手车贷款、车主贷款,以及汽车保险等全方位的汽车金融服务。互联网巨头的信任背书,就是易鑫最大的招牌。在2016年,易鑫金融荣获“最佳汽车金融科技平台”,开创了巨头背书的工薪阶层贷款购车模式。

二、一成首付开创者:弹个车

弹个车2016年11月15日正式推出,主打“1成首付弹个车”,当时的代言人还是当时最火流量明星薛之谦。弹个车是大搜车基于蚂蚁金服开放平台赋能的【1成首付先用后买】弹性购车金融服务方案,是一成首付购车模式的开创者。

现在,弹个车已经成为国内汽车新零售和新金融的创新样本,重新定义了一种全新的购车方式,同时通过连接汽车厂商、汽车经销商、物流服务商、保险及售后服务等多个主体,实现了多边价值。

三、主打融资租赁模式:毛豆新车

毛豆新车网是一家新车租售的消费服务汽车新零售平台,于2017年9月底正式上线。毛豆新车主打一站式服务,消费者通过在线预约,选择中意向车型,在线提交手机号,销售顾问24小时提供1对1服务;消费者通过在毛豆新车线下店面体验意向车型,了解购置方案。毛豆新车提供在线信审服务,消费者可在30分钟内得到征信审核结果,在线签订购车协议,等待提车。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主打融资租赁模式的毛豆新车在首页醒目的位置上设置了“测测贷款资格”模块,输入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三项信息,能够让用户最直观、快速的对自己的贷款资格进行了解,科学合理的选购车辆。在用户体验上,是少有的在显著位置为用户提供贷款资格模块的平台,体验做的非常好。

四、0月供模式开创者:车壹家

相比于巨头投资的全国平台,创立于云南的‘车壹家”也在互联网汽车金融领域颇有创新性,首创了0月供模式,进一步降低了消费者的购车门槛。

车壹家是一个集合了车辆买卖、电子商务平台与汽车后市场服务的大型综合平台。2015年11月获得了博贵资本2000万人民币的投资。2017年9月,在毛豆新车入市的同月,车壹家紧跟市场推出“惠购车”全新买车方式,暨“一半车价买新车落户个人0月供”模式,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弹性购车方案。

相较于其他平台在车辆落户在平台而非个人的情况,车壹家直接为金融购车用户落户个人,大大提升了消费者满意度,同时还提供了1-3年0月供的灵活金融政策,为消费者解决了短期内资金短缺无法购车无力还贷的问题。”在2018云南3·15诚信企业评选”中,车壹家是唯一入选的汽车金融行业企业。

五:首创智能选车模式:优信新车

说起优信,很多人第一反应就是优信二手车,但其实优信新车也做的十分出色,颇具创新性。相比于主要竞争对手,毛豆新车和弹个车,优信新车在保留了一成首付、0息购车的买点之外,还创新的打造了智能选车模式。

在优信新车APP中有一项“智能选车”按钮,点击进入该模块类似于升级版的筛选功能,增加了根据品牌、油耗、空间、舒适等维度进行优先排列的购车需求。这一点与优信新车前身“车伯乐”有很大关系。更名后的优信新车将新车交易和新车资讯融合在一起,帮助用户在购车前能够更方便、细致的了解车辆信息,用户体验十分便捷。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