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地球一小时” 减塑我做起

发布时间: 2018-03-21 14:07:30   |  来源: 七彩云南   |   作者:马琛   |  责任编辑: 黄俊飞

 

今年是“地球一小时”进入中国的第十年,也是华润万家参与该公益活动的第十年。2018年“地球一小时”将携手政府、企业、高校等合作伙伴,以“开启我的60+生活”为主题,共同倡导和推动社会践行60+生活方式。华润万家今年也将以“2018地球一小时推广合作伙伴”的角色参与该公益活动。

60+生活方式,是指任何对自然环境友善,对节能减排有益,有助于推动环境和社会可持续发展的绿色生活行为方式。以塑料垃圾为例,研究发现,全球海洋垃圾90%来自于长江、黄河、海河、珠江等十条河流的输入。为推动塑料垃圾等环境问题的解决,2018年地球一小时推广期间,华润万家作为WWF的零售商业合作方,从商超行业属性出发,将合作主题定为“地球一小时减塑我做起”,以塑料等高耗品为切入点,倡导消费者减少使用塑料,如塑料袋、塑料吸管、塑料餐具、聚乙烯日化品等。

据悉,作为国内大型连锁零售企业,3月24日晚上8:30至9:30,昆明华润万家前兴店及宝海店还将一如既往地以关闭卖场内非必要光源及店外非主招牌光源的方式,响应全国3162家门店、242个城市共同落地该公益活动,表明对环保节能的支持。

地球一小时,不仅仅是熄灯,不仅仅是60分钟,也不仅仅是一次活动,而是一种60+生活方式。据了解,华润万家除通过地球一小时活动参与环保节能之外,更是结合自身业务实际,通过每一个细小的行动,节约每一度电、减少每一个购物袋、回收每一个塑料瓶的方式,

诠释作为一名企业公民的应有之责,为地球减负,为创造一个可持续的未来贡献一份力量。(马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