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交警查获一辆涉嫌偷运杜鹃花树木面包车

发布时间: 2018-03-20 16:39:51 |来源:中国网六安 | 唐刚 漆先江 马健 |责任编辑: 沈晔

 

初春三月,万物生长,地处大别山深处的金寨县由于地理位置特殊,气候适宜,雨量充沛,县境内山峦起伏,林木繁茂,孕育着大量珍贵的野生植物。为加强野生植物资源保护管理,县政府把杜鹃花、兰花等野生植物列为重点保护资源,明令禁止非法采挖出售、收购移植。然而,仍有不法分子为了牟利,采用面包车运输的方式,逃避处罚,将珍贵树苗偷运出境。

3月15日10时左右,金寨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产业园区中队民警在209省道交通执法站对过往车辆例行检查时,一辆由新城区往叶集方向行驶的皖N7428*的白色五菱面包车引起了交警的注意,该车与其他普通面包车不同的是,车窗车膜贴的很严实。交警示意该车停车接受检查,并要求驾驶员出示驾驶证、行驶证时,该车驾驶员竟表示忘记带了。细心的民警在对该车外观进行检查中,透过贴膜的车窗隐隐约约看见车内树杆林立,遂立即要求驾驶员打开车后门及后备箱门查看车载货物,一看不得了,这辆面包车内除了驾驶位,装的全都是鲜活的树木,大约有十几株,经驾驶员交代,这些树木正是我县明令禁止采挖的野生杜鹃花树种。

在交警的进一步询问下,该车驾驶员神情慌张,说话支支吾吾,执勤交警立即与县森林公安派出所取得联系,并将该车及车内的野生杜鹃花移交给森林公安派出所办案民警,下一步森林公安将查清杜鹃花树木来源,严肃追查到底。目前,该起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唐刚 漆先江 马健 )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