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区旅游扶贫惠民工程路径多

发布时间: 2018-03-16 14:29:16 |来源:六安市旅游委员会 | 佚名 |责任编辑: 沈晔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完成2018年度乡村旅游带动4100名以上增收脱贫目标任务,金安区旅游委积极利用旅游行业优势,大力推进2018年度旅游扶贫惠民工程。

一是提升完善旅游扶贫重点村“八个一”工程。在旅游扶贫重点村已建工程基础上,对旅游接待点(游客服务中心)、旅游停车场、旅游公厕、旅游点、农家乐(乡村客栈)、标识标牌等旅游服务设施进行完善提升,丰富旅游服务功能,切实发挥脱贫致富带动作用。

二是探索实施“旅游商品减贫”工程。大力开展旅游商品宣传,举办桃花节等营销推介活动,提升金安脆桃、葡萄等农副产品市场知名度。推动旅游企业向贫困户购置农副土特产品,谋划在旅游景区等周边增设扶贫商品销售柜台。推动电商企业采购贫困户商品并在线上销售。

三是帮助贫困群众就业。积极开展贫困群众从事旅游服务技能培训,提高贫困群众参与旅游发展的意识和技能。推动旅游企业多渠道吸纳贫困群众就业,并要求A级景区为贫困群众提供足够数额岗位。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