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俱乐部户外资源对接会在霍山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8-03-16 14:29:16 |来源:六安市旅游委员会 | 王甫胜 |责任编辑: 沈晔

 

3月13-14日,2018“百家俱乐部挺进大别山”南北户外资源对接会在霍山县成功举办。本次对接会是由安徽省户外运动协会主办,霍山县旅游局协办,霍山县登山户外运动协会承办的大型户外资源交流活动,旨在推广霍山户外旅游资源,实现南北户外资源对接。

会上,省户外运动协会开设原住民向导培训班,来自磨子潭镇、太阳乡等地的全县80余名向导从业人员参加了《户外安全》、《山野无痕环保理念》、《户外急救》等课程培训,并对培训合格的学员颁发了《安徽省户外运动协会原住民向导培训结业证书》。

在南北资源对接会上,各俱乐部代表踊跃登台介绍各自户外资源与线路产品,霍山县旅游局借此契机,向与会人员以《全域旅游全景霍山》为主题详细介绍霍山县优质旅游资源和经典线路产品,备受各大户外俱乐部的高度关注。

次日,部分户外俱乐部30余人重走了皖鄂古道精华路段,沿途的青山、溪水、幽潭、飞瀑、古道、古树、古民居令他们流连忘返。皖鄂古道位于大别山腹地,连接安徽省霍山县与湖北省英山县,是霍英公路开通前两省交通、交流的要道。皖鄂古道经土地岭至小回头岭这一条道路属漫水河区域三条古道之一,俗称“西大路”。远在汉朝,淮南王刘安妃子苏氏逃难就途经此路,并留下了黑石渡、落儿岭、鹿吐石铺、土地岭、道士冲、漫水河、大回头岭和小回头岭等地名传说。

百家俱乐部挺进大别山——户外资源对接会在霍山的成功召开,进一步促进了霍山户外从业人员的对外交流,通过培训进一步开阔了视野,提升了服务技能;徒步皖鄂古道将对开拓霍山户外旅游资源、丰富霍山旅游业态、提升霍山旅游知名度、树立旅游品牌形象起到积极推动作用。(王甫胜)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