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县“四个强化”助力“厕所革命”

发布时间: 2018-03-16 14:29:16 |来源: 金寨县旅游委 | 陈芝敏 |责任编辑: 沈晔

 

小厕所连着大民生,关系大文明。目前,金寨县一体化推进农村“三大革命”已取得阶段性成效。2017,建设2A、3A级旅游厕所102座。实施农村改厕工程,重点对公路沿线、中心村庄周边和重点饮水源保护区的厕所进行改造,2017年共完成6500户厕所改造,计划到2020年完成20000户厕所改造。

强化组织保障。成立工作领导组,加强对景区、乡村旅游厕所革命的组织领导。不断加强各类软硬件建设,推动旅游业大发展。把这项工作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具体工作来推进,努力补齐这块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

强化资金支持。目前,全县已经建成旅游景区、乡村旅游点、旅游交通线路等类型旅游厕所102座。2018年旅游厕所再发力,将投入资金900万,建设AA级以上旅游厕所39座。

强化考核督导。强化责任意识,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旅游厕所工作落到实处。要把建设旅游厕所工作与全县旅游工作考评结合起来,层层落实责任,强化督导考核,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动全县旅游工作各项任务目标落到实处。

强化宣传引导。进一步要深化对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认识,深化对旅游厕所革命重要性的认识,按照中央、省、市、县部署要求,以更大的力度,始终把“厕所革命”作为加强各类软硬件建设的头号工程,从根本上解决“如厕难”“找厕难”问题。此外,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全面开展,将重点推进乡村地区的“厕所革命”,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陈芝敏)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