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借款变有忧 微信助力解忧愁

发布时间: 2018-03-15 16:34:33 |来源:霍山县人民法院 | 董澍 余立柱 |责任编辑: 沈晔

 

最近,霍山县人民法院法官用手机微信调结一起新型民间借贷案件,当事人之间不用纸质借条,而是通过手机软件相互借款,以电子交易数据保全证书作为证据的借贷案件,当事人已达成2018年12月28日还款8000的调解协议。

本来是个很小的民间借贷案件,故事被当事人弄曲折了。王某与刘某都是90后出生的年青小伙子,王某家住安徽省宣城市水东镇碧山村,刘某家住霍山县衡山镇大化坪镇,双方均在在上海品粹生态餐饮公司从事厨艺工作,私下关系很好,2016年6月,刘某称其父亲在工地打工摔伤了腿,向好友王某借钱急用。王某考虑到数目不小,以防万一,提出双方在《无忧借条》手机应用软件上进行借款,王某在该平台先后四次打款8000元给刘某,2016年6月5日共打款5000元,6月18日打款3000元,均有借款平台提供的数字保全证书、电子借条为证。2016年末,刘某从公司请假后便不知去向,王某反复拨打刘某电话,无人接听,发微信,微信已不用,发支付宝消息,刘某竟然把王某从支付宝好友列表中删了,眼看这笔钱就要漂汤了。

2017年6月,王某向刘某的户籍地霍山县人民法院提起了诉讼,法官因找不到刘某的下落,依法裁定给予驳回。王某又通过双方认识的朋友,四处打听,终于打听到刘某目前在上海的新工作地址和电话号码,2018年王某又重新向霍山县人民法院提起了诉讼,法官打通了刘某的的电话,刘某这下没办法赖账了,主动与王某达成还款计划,双方把还款计划的内容通过微信传给法官修改确认,法官依据双方签字确认的协议,向双方送达了民事调解书,王某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下来了。(董澍 余立柱)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