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路夫妻真情在 法官助爱夕阳美

发布时间: 2018-03-12 16:39:21 |来源:霍山县法院 | 董澍 王伟 |责任编辑: 沈晔

 

3月9日,夕阳斜照在霍山法院新落成的办公大楼,那么明媚和温暖,一对中年夫妻婆娑着双眼,从霍山县人民法院二楼立案大厅的高高的石阶肩并肩、手拉手缓缓地走下,他们将继续走完那美好的夕阳之恋。

这一对中年夫妻,都是六十年代初出生的人,经历过青春的豪迈、人生事业的打拼,丧偶的悲痛,子女的成家,再到第二次步入婚姻的殿堂,这种人生的跌宕和岁月的积淀犹如一坛沉醉的美酒溢出的将是醉人的芳香。男的姓周,视力不是很好,仅有一个女儿,大学毕业后,女儿就留在沿海城市发展,现已成家,事业如火如荼,女儿就劝爸爸找个伴侣相濡以沫以过好下半辈子,女的姓朱,一个儿子已成家,也是孤独一人,双方经人介绍,一处很是投缘,不久就搬到一起居住,2014年2月双方还到民政部门申领了结婚证。三、四年过去了双方相处和睦,生活过得有滋有味,但朱某的儿子在外花钱总是大手大脚,搞的入不敷出,亏空较大,就找朱某要钱,朱某没得钱,当然就从老伴周某要,周某的钱花光了,朱某就怂恿周某从其女儿处借,讲是借,归还也是渺渺无期。老两口为钱的事就开始产生矛盾,一气之下,周某一纸诉状递到法院要求与朱某解除夫妻关系,法官一调查了解,得知老两口还是舍不得分开的,就做双方的和好工作,终于出现本文开头的一幕。(霍山县法院 董澍 王伟)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