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微纪录片德宏影展芒市开幕

发布时间: 2018-03-05 14:41:22   |  来源: 七彩云南   |   尹晓   |  责任编辑: 黄俊飞

 

3月3日下午,“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微纪录片德宏影展”在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芒市开幕。

“一带一路”国际微纪录片德宏创作基地揭牌仪式

德宏州委书记,瑞丽试验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王俊强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创新举办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微纪录片德宏影展系列活动,是德宏繁荣发展边疆文艺事业、打造“一带一路”建设和云南面向南亚东南亚人文交流重要品牌的又一项重要举措,有利于保障边疆各族群众享受到丰富的文化产品,有利于拓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人文交流新渠道、促进各国间民心相通。

著名导演张纪中分享在德宏采风体会

作为本届电影节主席的著名导演张纪中,还参加了前一天的目瑙纵歌节活动,他直言道:“这是我这些年来最快乐的一天”。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张纪中分享了在德宏的采风体会,他表示在德宏感受到了不同文化的魅力,感受到各种文化聚集的气息。不同形态的文化,在这里汇集,在这里交流,在这里互相理解,在这里迸发创新的火花,这是令人激动并值得记录的盛事。

颁发“美丽德宏宣传大使”证书

颁发影视联盟会员单位匾牌

本次活动自启动以来,得到了国内外微记录片业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共征集到中国、菲律宾、越南、泰国、老挝、柬埔寨、缅甸、韩国、尼泊尔、中国台湾10个国家和地区248部作品,邀请到中国、缅甸、韩国等9个国家和地区的19名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评选出“最佳微纪录片”奖等10个奖项。

影展作品赏析交流会

活动当天,还举行了影视联盟启动仪式、“一带一路”国际微纪录片德宏创作基地揭牌仪式、“七彩云南·国际艺术创作基地”揭牌仪式等活动。

据介绍,近年来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依托自身独特优势,大力繁荣发展文艺精品创作,先后拍摄制作了《大舞之魂》《吉祥圣水》等系列微电影作品,协助拍摄推出了《中国远征军》《舞乐传奇》《南侨机工英雄传》《刀安仁》等一批影视文艺精品力作,边疆民族文艺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德宏的知名度、美誉度大幅提升。本次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德宏作为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关键节点的区位优势,推动建立国际区域性影像节庆活动联盟,共同描绘区域性国际影视盛会的美好蓝图。(尹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