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云南永仁:彝族赛装节 演绎最美民族风

发布时间: 2018-03-02 14:27:04   |  来源: 七彩云南   |   李赛   |  责任编辑: 黄俊飞

 

3月2日(农历正月十五)下午1点,记者在七彩云南2018民族赛装文化节启动仪式暨中国·永仁直苴彝族赛装节活动现场看到,上至90多岁的老奶奶,下至蹒跚学步的小孩子,大姑娘小伙子们盛装出席,节日氛围浓厚。


启动仪式上,相关领导表示,永仁县是“赛装之源”“彝绣之根”。相传从公元666年开始,每年的正月十五,彝族人民都会穿上节日盛装,相聚赛装场,载歌载舞,纵情赛装。1352年来,这一“世界上最古老的乡村T台”,年年上演,“赛装赛到日头落,跳脚调到月当空”,是当地人对美好生活追求的真实写照。


据了解,七彩云南2018民族赛装文化节暨中国·永仁直苴彝族赛装节”以“七彩云裳、世界共享”为主题,以弘扬赛装之源、挖掘彝绣之根、展示服饰之美、留住文化之魂、推进产业发展为目的。活动期间(3月1日~4日),除开展七彩云南2018民族赛装文化节启动仪式暨中国·永仁直苴彝族赛装节外,还有服装服饰精品展演和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暨签约仪式两个主体活动,“相约阳光城”2018年春季赛装周、“指尖上的创意”彝族刺绣大赛暨彝绣现场展示、永仁县第十届莲池彝族绣花节暨第二届草莓节、欢乐老街共庆元宵节系列活动(吃汤圆、猜灯谜、赏美食活动)等七个配套活动。


“赛装赛到日头落,跳脚调到月当空”,原汁原味的彝族赛装、万千变化的彝族刺绣、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热情好客的永仁人民将和广大游客共度元宵佳节。(李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