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正月初九 7.5万人涌入昆明金殿庙会祈福

发布时间: 2018-02-24 16:50:50   |  来源: 七彩云南   |   李赛   |  责任编辑: 黄俊飞

 

2月24日(正月初九)上午9:00,记者来到昆明市金殿公园,园内大红灯笼高高挂,年味十足。从一、二、三天门到铜殿、钟楼,熙熙攘攘的人群正赶到金殿庙会祈福,据了解,初九到金殿赶庙会已是昆明延续400多年的习俗,老昆明人每到这天都会携家带口,登山敬香、赏花游园、祈福迎新。

金殿公园相关负责人李女士介绍,“今年庙会景区准备了舞龙舞狮表演、传统花灯表演、文武财神巡游、文武财神送喜、划旱船、传统滇剧折子戏等演出,市民和游客将感受一场视觉上盛宴。同时,景区还引进了豌豆粉、豆花米线、花椒鸡、凉粉、饵块粑粑、搅搅糖等充满老昆明风味的30多种美食。更有省级、市级、区级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现场展示扎风筝、剪纸、捏面人、葫芦雕绘、画糖人等传统工艺,充满浓浓的年味。”


据了解,目前40万株茶花在金殿名胜区内竞相开放,还有虞美人、梅花等相继开放,进园即可感受“花开满园”的春色。从大年三十到大年初六共7天,景区共接待游客超过16万人,截止2月24日16:00,当天游客数量已超过7.5万人次,游园人数创历史新高。




据介绍,初九庙会活动将延续到正月初十,活动内容和质量不打折扣不缩水,初九未能如愿参加庙会活动的市民可前往祈福,舞龙舞狮表演、传统花灯表演、文武财神巡游、传统滇剧、非遗展示、美食小吃、儿童游乐等活动将和初九庙会一模一样。(李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