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云南韵味”民族文化盛宴在宝岛台湾绽放“七彩”光芒

发布时间: 2018-02-24 14:16:43   |  来源: 七彩云南   |   李明   |  责任编辑: 黄俊飞

 

孔雀呈祥

从大年初一开始,“七彩云南·相约台湾”文化月演出活动启幕以来,佛光山佛陀纪念馆每天都人山人海,由昆明市民族歌舞剧院带来的云南民族文化歌舞表演精彩纷呈,不仅为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观众们献上了来自七彩云南的美好祝福,同时也让广大游客尽享独具“云南韵味”的民族文化盛宴。

《红鱼》

演出以“文化云南、和谐云南、奋进云南、幸福云南”为主题,曼妙轻盈的瑶族舞蹈《花歌》、热情奔放的佤族舞蹈《云海中的阿佤》、欢快的各民族舞蹈《祝福》、《香格里拉》、动感时尚又不失傣族风情的《红鱼》、独具云南特色的歌曲《蝴蝶纷飞》、《阿里山的姑娘》、《彩云之南》等的歌曲演唱,每天都吸引上万名观众驻足观看。

孔雀舞

演出最大的亮点是“光照大千-3D光雕祈福活动暨提灯大会”,当美丽的孔雀舞与3D灯光融合在一起,男孔雀们手捧象征幸福、欢喜的摩尼宝珠起舞,女孔雀们翩翩起舞……光影照耀、孔雀呈祥,绚烂的烟花在天空中绽放,整个成佛大道星光璀璨,全场沸腾。


《祝福》

云海阿佤

人们纷纷用手机记录着精彩的表演,同时也把他们最热烈的掌声和叫好声送给了台上的演员们。“太美了,太漂亮了,我没到过云南,看了你们的演出我真想到云南去!”来自越南的游客感叹到。“你们的演员表演很棒,歌声甜美,所有的都是美美的。有机会我一定要到云南去!”来自菲律宾的游客竖着大拇指说。“你们的服装好漂亮、舞姿很美,我喜欢那群红鱼儿”来自山东的游客赞美到。台中的柯先生边鼓掌边说:“演出色彩很漂亮,舞蹈很好看!”从云南腾冲嫁到台湾的廖女士专门带着全家人过来看演出,她说:“之前看预告,知道云南表演团要过来表演,很激动!能在这里看到云南的表演出感觉很亲切!”她怀中2岁多的小孩一直拍着小手不停地说着“好看!漂亮!”

人山人海的观众

据悉,“七彩云南·相约台湾”文化月活动由云南省台办、云南省文化厅等共同主办,云南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云南民族博物馆、昆明市民族歌舞剧院等承办。旨在传承弘扬中华文化,增进两岸同胞亲情友谊。本次演出将持续3月2日结束。除此之外,本次“七彩云南·相约台湾”佛光山文化月暨欢乐春节文化交流活动的“少数民族服饰及非遗展”、云茶联谊会等活动也深受台湾广大民众及游客们的喜爱和欢迎。(李明 潘玉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