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云南香格里拉:2018迎康巴艺术节欢度新春

发布时间: 2018-02-22 15:38:05   |  来源: 七彩云南   |   马琛   |  责任编辑: 黄俊飞

 

金鸡辞旧岁,玉狗迎新春。2月17日上午10点,2018迎康巴艺术节“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藏历土狗年“欢乐香巴拉”迎春民俗文化系列活动在香格里拉独克宗古城月光广场隆重开幕。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共香格里拉市委、香格里拉市人民政府主办,由香格里拉市委办、市委宣传部、市文体广电局、建塘镇党委、建塘镇人民政府承办。春节期间,香格里拉市在各乡镇设立了10个分会场,为全市各族群众搭建起了共谱民族团结曲、共唱和谐幸福歌、共度欢乐吉祥年的全民大联欢舞台。州、市主要领导出席开幕式。

香格里拉市委领导在致辞时指出,2017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下,在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奋发有为,为以脱贫攻坚统领全局、坚持推动发展、维护稳定、保护生态、强化党建同向发力,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以脱贫攻坚统领全局,全力推进精准扶贫,落实中央治藏方略、竭力维护社会稳定,有力推进经济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深化改革、民族团结进步、民主政治建设、开创了经济社会向好、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政治生态风清气正、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的新局面。

2017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达120.64亿元,增长11%;固定资产投资达188.96亿元,增长15.4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35.83亿元,增长12%;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32455元,增长8.3%;农村居民常驻人口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7912元,增长10.3%。

市委领导致辞时强调,2018年,是全市打赢深度贫困脱贫攻坚战的决战之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全市上下必须要不折不扣的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州的各项决策部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依法治藏、长期建藏、凝聚人心、夯实基础”的重要原则,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届四次全会、州委八届党代会、州委八届四次全会和市第二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坚持“讲政治、打基础、立生态、优产业、,惠民生、促和谐、强党建”重点思路,全面推进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示范区建设,为如期建成安居乐业、保障有力、家园秀美、民族团结、文明和谐的新区奠定坚实基础。




开幕式上,出席活动的州、市领导为80岁以上的老寿星们献上洁白的哈达和节日的祝福。来自建塘镇的龙狮队向老人拜寿并为观众们献上了精彩的表演。我州文艺工作者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舞蹈《吉祥的哈达》、《阿尺目刮》、《呀阿哩》、《尼西情舞》、锅庄;歌曲《华彩锅庄》、《雪》、《新年好》、《欢乐香巴拉》等等,一次次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当天下午,还进行了香格里拉民族民间歌舞专场展演,来自各乡镇的代表队为观众献上一场文艺饕殄盛宴,让现场观众大呼过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