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昆铁多举措满足新昆广大线建设用轨需求

发布时间: 2018-02-22 15:37:20   |  来源: 七彩云南   |   多恒锐 薛云   |  责任编辑: 黄俊飞

 

连日来,昆铁工务机械段多措并举,强化黄龙山焊轨基地焊轨生产组织,满足新昆广大线新线建设用轨需求。

这个段从加强组织领导入手,成立了由主管副段长负责,机械设备科牵头组织的长轨焊接质量技术攻关组,就高速轨焊接过程中容易出现的设备和工艺方面的技术难题,反复推敲试验,确定出最优的焊接工艺,力保焊接接头质量。同时,经营管理科人员多次与中铁五局相关人员就长轨需求量、需求时限、原料轨进入等事宜与施工单位沟通协调。有针对性的调配生产组织方式,做到提前焊接、计划拉运。

该段强化人员和技术质量是做好长轨供应的保障,焊轨基地组织83名职工,按3班轮流工作制,不间断进行厂内长钢轨焊接。焊接过程中,职工严格工艺流程,并按照标准作业,通过自检、互检、最终检验以及管理人员现场跟班,进行过程质量抽查以及中铁物资总公司驻攀钢质量监督站人员监督检验等诸多检验手段,确保新线建设用长钢轨焊接上线质量。

据悉,该段还不断优化装卸车作业组织,合理安排原料轨卸车和500米长钢轨装车发运事宜。做好原料轨重车入厂信息的不间断跟踪,合理组织及时卸车。同时做好长轨车装车发运系列事宜的盯控,并积极与金马村车站做好长轨车加固等系列事宜确认,确保按计划发车。(多恒锐 薛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