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我在云南过大年丨昆明世博园邀您白天赶庙会晚上赏花灯

发布时间: 2018-02-11 16:48:31   |  来源: 七彩云南   |   尹晓 刘荣   |  责任编辑: 黄俊飞

 

原汁原味的民俗大庙会,璀璨闪耀的彩灯盛会,精彩纷呈的非遗绝技,100组极具中国传统年味的灯组,灯中有景,景中有灯,湖光山色,亭台水榭与“灯”融为一体,形成灯景交融,为昆明市民及游客带来一场“美食庙会璨千灯、火龙飞舞打钢花、欢天喜地中国年”的新春文化盛宴。

据悉,本次以“迈进新时代·幸福中国年”为主题的2018华侨城世博新春灯会将持续到3月25日,包括灯会、庙会、花会三大板块。其中,世博园花园大道、世纪广场、世博湖区、中国室外展区等核心区域将展出以“狗年大吉”为代表的欢乐中国年板块,以“风调雨顺”为代表的幸福云之南板块,以“新年好运福到”为代表的新春大庙会,以“迎新年”为代表的南北新春汇和以“二龙戏珠”为代表的水上彩灯区等六大板块、100个灯组,打造云南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的新春灯会。



此外,初一到初六期间,世博园首次在云南引入火龙钢花项目,每晚八点半,中国馆观礼台铁水流星震撼上演,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铜梁“火龙钢花”和“焰火燃放”,将为游客带来一场“人在龙中舞,龙在火中飞”的千年奇观的震撼体验。同时,世博园还从全国各地引入背棍、舞狮、社火、高跷、中幡、威风锣鼓、电音三太子、四川变脸、杂技、古彩戏法及焰火表演等。丰富的春节节庆氛围让您在庙会中穿越千年,梦回汉唐!





灯会期间,世博园夜场(时间为每晚18时至23时)票价为50元;除春节假期之外(2月15日至2月21日),昆明市民持本人身份证,30元即可畅游新春灯会;1.2米以下儿童(需有监护人陪伴)和7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免票入场。(尹晓 刘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