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昙华寺公园8000盆催花牡丹喜迎新春

发布时间: 2018-02-08 16:43:51 |来源:七彩云南 | 李赛 |责任编辑: 刘荣

 

2月8日,“群芳闹春·昙华天香”第七届昙华寺牡丹花展暨花潮会在昙华寺公园拉开序幕,9大色系、30余个品种的8000盆催花牡丹花开满园,为即将来临的新春佳节营造出喜庆祥和的气氛。花展时间持续至4月15日,春节期间将迎来牡丹盛花期。


开幕式当天气温较低,记者在公园看到游客们赏花热情不减,或是驻足花前的合影观赏,或是用手机、相机捕捉雍容胡贵的牡丹花影。花卉爱好者王女士告诉记者:“牡丹花的正常花期一般是4-5月间,北方还是冰天雪地,而在家乡就能提前2个月看见漂亮的牡丹,真是很意外。”



昙华寺公园主任吴建新介绍,“今年公园采取全新的布展方式,8000余株牡丹满园让游客宛如置身花海。前园展区采取虚实结合、自然写意等方式,运用立体展架、造景隔断手法,让每一方寸地都可成为一份独立的景点,也使观景人每一次转身都能照出不同背景的花海照片,营造三维空间、立体全方位的昙华牡丹花潮景观。本次花展为让市民和游客在持续2个月的花展期间不间断的感受到活色生香的牡丹盛宴,该公园根据不同品种进行不同的催花处理,从2月8日花展开幕起,每15-20天更换一批牡丹,至3月下旬,正常花期的地栽牡丹也将陆续开放。”

为更好的办好今年的牡丹花展,公园早在去年12月就启动花展筹备工作。今年展出的牡丹花包括红色的‘大富红’、‘卷叶红’、粉色的‘大金粉’、‘雪映桃花’,蓝色的‘凌花湛露’、‘彩绘’,紫色的‘紫二乔’、‘胜葛金’、黄色的‘海黄’、‘金晃’和黑色的‘黑海撒金’、‘墨玉绝伦’等9大色系共30个品种,数量达8000盆,是品种、数量最多的一次牡丹花展,其中绿牡丹‘绿幕隐玉’是首次与游客见面。

据悉,本次花展期间,公园不仅举办以昙华古寺、园区风貌、牡丹品种等为题材的第四届“洛阳牡丹再现昙华”科普摄影比赛,还将安排园艺专家在售花点为市民和购花者解答栽培难题。(李赛)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