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普洱咖啡·全球共享首届普洱国际精品咖啡博览会开幕

发布时间: 2018-01-30 10:42:21   |  来源: 七彩云南   |   管敏润   |  责任编辑: 黄俊飞

 

1月29日上午,首届普洱(国际)精品咖啡博览会在普洱市大剧院拉开帷幕。这是国内咖啡领域首次在产区举办国际化、高标准的咖啡专业博览会,被称为中国咖啡产业的“达沃斯”论坛。

据悉,本届博览会以“普洱咖啡·全球共享”为主题,分为精品咖啡博览交易会、首届普洱国际精品咖啡博览会专业论坛、普洱咖啡文化活动、普洱咖啡庄园考察和调研4大板块。邀请了30位国内外咖啡行业权威专家和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家优质咖啡企业参展,设立展位达500余个,预计20000人到会交流采购。除普洱市9县1区的咖啡企业外,保山、西双版纳、楚雄等云南省内州市也到场参展。

据普洱市委常委、市委副书记陆平介绍,普洱不仅是闻名于世的“世界茶源”,也是“中国咖啡之都”,普洱种植咖啡已有百年历史,是亚洲最早种植咖啡的地方之一。目前,普洱咖啡种植面积78.9万亩,年产咖啡豆5.86万吨,咖农7.5万余户30余万人,农民咖啡专业合作社182个,工商登记的咖啡及相关企业近千家,总产值24.69亿元,种植面积和产量占全国总面积和总产量的50%以上。普洱咖啡90%以上出口到30多个国家和地区,形成了众多精品品牌。2014年,普洱成为“全国咖啡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2015年,普洱咖啡荣获“最具投资价值的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2017年3月,普洱咖啡以111.36亿元的品牌价值成为中国农业区域品牌价值10强。

陆平表示,该博览会是商务部与云南省签署《关于共建我国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部省合作协议》的首个落地项目,也是国内咖啡领域首次在咖啡产区举办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的咖啡博览会,是推动商务精准扶贫,打造咖啡品质与品牌传播平台、咖啡交易服务平台、行业政策制定信息平台,实施咖啡产业“走出去”与“引进来”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将对中国咖啡产业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管敏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