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丽江号”文化旅游列车再启程打造文化旅游“移动长廊”

发布时间: 2018-01-23 16:50:48   |  来源: 七彩云南   |   李明   |  责任编辑: 黄俊飞

 

1月23日,浸透着丽江民族文化风情的G406次高铁从昆明南站启动,驶向首都北京。由此,“丽江号”文化旅游列车再启程。这是丽江以高铁为载体,打造文化旅游“移动长廊”,创新旅游宣传促销方式的新举措。

记者在“丽江号”高铁上看到,经过整体装饰后,“丽江号”文化旅游列车把当地最具有代表性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融入到高铁列车中,通过外车门玻璃贴、车厢内LED显示屏、头枕片、小桌板贴、行李架彩贴、列车广播等形式,将动车打造成了展示丽江旅游景点、旅游产品及丽江民族文化的“移动长廊”。

丽江旅游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近年来,丽江旅游业发展迅猛,取得了骄人的业绩。目前,该市共有景区景点104处,A级景区20家,其中5A级两家(玉龙雪山、丽江古城)、4A级7家(泸沽湖、束河古镇、玉水寨、黑龙潭、东巴谷、观音峡、老君山黎明景区)。

据统计,2017年1至11月,丽江市共接待海内外游客3782.07万人次,同比增长16.89%,其中海外游客108.67万人次,同比增长2.3%,全省排名第二位,国内游客3673.41万人次,同比增长17.39%,全省排名第四位。旅游业总收入测算数为682.7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5.9%,全省排名第二位,其中旅游外汇收入测算数为44242.53万美元,同比增长4.6%,全省排名第三位,国内旅游收入测算数为653.2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6.47%,全省排名第二位。2017年,丽江市接待海内外游客预计突破4000万人次,旅游业总收入预计突破800亿元人民币。

丽江市市长郑艺认为,“丽江号”高铁专列将有利于丽江旅游品牌的传播,有助于丽江民族文化加速走向省外,走向全国,吸引更多游客来到云南、走进丽江,感受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和壮美的自然风光,促进丽江旅游业的长足发展。同时,郑艺表示,目前丽江正一手抓旅游市场秩序整治,一手抓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丽江旅游从高速度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转变、规模旅游向优质旅游转型,努力建设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中国国际民族文化旅游目的地和世界级旅游目的地。

据悉,此次“丽江号”文化旅游列车为京昆线:昆明南至北京西车次为G406次,发车时间为上午10:58,历时12小时18分;北京西至昆明南车次为G403次,发车时间为上午8:00,历时10小时43分。(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