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China Ultra 100 PU'ER 2018国际越野跑挑战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18-01-15 14:54:54   |  来源: 七彩云南   |   作者:管敏润   |  责任编辑: 黄俊飞

 

1月13至14日,China Ultra 100 PU'ER 2018国际越野跑挑战赛在云南普洱国家公园落幕。来自世界各地的越野大咖、名将、极限运动爱好者们共同见证了这场堪称中国历史上的首个垃圾零废弃越野赛。

比赛项目分100公里和50公里两个组别,100公里赛道较上届稍作调整,赛道难度更大,距离更长,环境更优美。赛道途经万亩茶山、咖啡园、村镇及享有“中国亚马逊”之称的普洱国家公园。比赛当天下着小雨,道路容易出现打滑的情况,加上海拔增高、雾气等自然因素,环境温度会有所降低,越野跑难度增加。为此,大赛组委会及主办方在途中增加了多个补给站及医疗站,充分做好后勤保障。

经过将近30小时的角逐,最终50公里男子组由阿曼·努尔开里得以4小时42分15秒的优异成绩获得冠军,张兴宇、杨学辉为亚军季军;50公里女子组冠军则由刘海燕以6小时32分42秒的优异成绩获得,宋媛、梁亚莉分别获得亚军、季军。本次比赛的重头戏100公里组别男子组最终由王晓林以12小时39分02秒的成绩斩获冠军,向德和陈文斌获得亚军、季军;女子组冠军则分别由熊芳以18小时10分59秒获得,曲丽杰、李梦琳分列二三名。

赛后,选手们对赛道大加赞赏:“这是我跑过最好的赛道、感觉自己步入了童话仙境、在原始森林中奔跑,呼吸顺畅,非常洗肺……”

此次比赛是与自然之友合作,奉行LNT(leave no trace)原则,更加重视赛事中关于零废弃垃圾的处理,及赛事中对垃圾的分类回收等,对参赛选手所使用一次性纸杯等易造成环境污染的东西做更加严格的控制,争取做到赛事零污染,做最干净的中国越野赛。(管敏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