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相图鉴——姚钟华水墨漫画新作展开幕

发布时间: 2018-01-12 16:49:16 |来源:七彩云南 | 李赛 |责任编辑: 刘荣

 

1月12日下午3:00,世相图鉴——姚钟华水墨漫画新作展在云隐·西山国际艺术交流中心艾维美术馆开幕,本次展出由云隐·西山国际艺术交流中心艾维美术馆主办,云南油画学会协办,共展出120幅作品,持续至2月12日。

记者采访作者姚钟华老先生时,他说:“画漫画是一种休息和放松,漫画的诙谐幽默使人在看待社会时能心平气和,多些乐趣少些怨气。当今社会变化太快了,很多事情丑陋不公,心中不平,又无处诉说,与其发火还不如提笔画幅漫画,配上一首打油诗,气也消了,画也画了,日积月累下来,还得到了厚厚一摞作品,集结成册,展示一下,娱人娱己,开心快乐”。姚老先生的生活心态令人称赞。

世相图鉴,即以图片品鉴世间百态。据悉,本次漫画展作品是姚钟华老先生近十来对于社会、生活的积累,很多大一部分题材源于反腐倡廉,是作者饱阅世间百态变化无常,体味了世态炎凉后,用漫画分辨美丑善恶的艺术体现,其作品幽默诙谐、画意盎然、尖锐深刻。

主办方介绍,此次作品全用水墨、毛笔、宣纸创作,以简约的形式表达深邃的主题,具有耐人寻味的艺术魅力,为群众所喜闻乐见。(文/李赛 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温馨提示:

周末及节假日艾维美术馆正常开馆!

开馆时间为上午9:30至下午17:30

世相图鉴门票:20元/张

姚钟华艺术简介

云南昆明,1959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附中,1964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历任:云南画院副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国家一级美术师,云南省政协委员,中国油画学会常务理事,云南油画学会主席。现任:云南油画学会名誉主席,云南省文史研究馆馆员。

曾先后在北京、巴黎、台北、洛杉矶、费城、昆明举办个人画展。1972年以来多次参加全国美展及国家主办的前往东欧、巴黎、纽约等地的重要画展。

作品多件为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美术馆、中央美术学院、人民大会堂等机构所收藏、陈列。先后前往法、英、荷、比、西、波、意、俄及美、加、墨诸国进行艺术交流和考察。2016年中国美术馆等单位主办“生命的壮彩——姚钟华画展”。并被中国美术馆收藏作品30件。

作品收入《新中国文艺大系、美术卷》、《中国当代油画》(河北版)、《中国当代油画》(山东,香港版)等,出版大型画集《姚钟华画集》等重要画集。

出版过十余种个人绘画作品集,文集《艺术·生活·往事》、《艺林漫步》、《风雨丹青》。散文速写集《速写与纪事》。编著《从古希腊到毕加索·美术欣赏丛书》16集、《古滇青铜器拓片集》。参与主编《彩云南》大型书画集。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