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潭公园“岁寒三友闹新春” 2万株梅花绽开怒放

发布时间: 2018-01-11 16:48:02 |来源:七彩云南 | 李赛 |责任编辑: 尹晓

 

1月11日,记者来到昆明市黑龙潭公园,园内2万余株地栽梅花已绽开怒放,尽管天气寒冷,仍有来来往往的游客和摄影师驻足于梅花间观赏拍照。除园内大量梅花相继开放外,1月12日——21日期间,昆明市黑龙潭公园将与云南盆景赏石协会合作,举办第二届以松、竹、梅为主题的“岁寒三友闹新春”盆景展,为2018年骆驼湾·“龙泉探梅”第二十二届昆明梅花节增添了新亮点。

据云南省盆景赏石协会副会长、黑龙潭公园园林高级工程师许万明介绍,本届盆景展共展出360盆以松竹梅为主材、适当兼具花果类的盆景,其中松树占30盆,竹子15盆,梅花315盆,梅花多为古梅桩。1月20日到21日上午10点,将有2-3名盆景艺术家在盆景园门口进行现场造型表演。本届盆景展布展利用盆景园地形地貌,结合园内景窗、园墙作背景并在适当位置安放雅致背景板,大大提升了观赏的画面美感。

据悉,该公园自1993年开建的“龙泉探梅”山水梅园,目前梅花品种近200种,种植规模达520亩,地栽梅花近2万株,现在早粉、早种朱砂、玉碟龙游梅、胭脂梅、龙潭粉、昆明宫粉等15种梅花已经开放。本次展出的梅花桩盆景都是该从公园收藏的3千多盆梅花盆栽、盆景中精心挑选出来的精品,喜欢赏梅的游客可前往黑龙潭公园探梅!(李赛)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