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在普洱国家公园拥抱自然 来一场丛林与萌物的奇遇

发布时间: 2017-12-30 16:50:14   |  来源: 七彩云南   |   李明 管敏润   |  责任编辑: 黄俊飞

 

 美景如画(供图)

漫步在茫茫的原始森林,与恐龙同时代的桫椤零距离接触、听长臂猿在林间高声歌唱、看黑熊在野外草地上打滚嬉戏、赏在草地奔跑的犀牛、喂“萌主”小熊猫……这些国内仅有的人与动物、人与植物、人与自然亲密接触的体验项目尽在普洱国家公园。公园地处北回归线最大的绿洲上,这里野生动植物资源极其丰富,被誉为“中国亚马逊”,也造就了中国层次最丰富、景观最独特的视觉盛宴。

“萌主”小熊猫


呆萌的蜂猴

普洱国家公园位于云南省普洱市思茅区东南部,整个森林公园东西长约23公里,南北宽约9公里,占地面积216平方公里。公园处于热带向亚热带的过渡地带,兼有亚热带和热带景观,公园范围内保存着中国面积最大、连片的亚热带季风常绿阔叶林,也有大片热带沟谷雨林景观,共同构成了北回归线上最大的绿洲。区内珍稀野生动植物资源极其丰富,公园内记录到的大小动物812种,植物2104种,被称为中国最后的动植物天堂。

近距离观赏犀牛

处于公园中北部的犀牛坪景区是一个融“山、林、水、人”四大主题为一体,集中展示云南丰富的动物资源与北热带、南亚热带季风常绿阔叶林景观的综合性山岳型景区。游客在以生态为主体、以森林为依托的自然环境中,与各种野生动植物进行亲密接触,充分满足现代人向往自然野趣,力求亲身体验、深度感知的目的。目前景区共有犀牛归隐、猕猴乐土、鱼影溯溪、桫椤小径、嬉猿半岛、百鸟大湿地、熊出没、旅行的小熊猫等自然景点组成。

欢腾的长臂猿

在这里,你可以见到在草地奔跑的犀牛,还可以在茫茫原始森林中漫步,与恐龙同时代的桫椤零距离接触,听国家一级保护濒危动物长臂猿在林间高声歌唱,赏百只美丽水鸟在湿地悠闲徜徉,看黑熊在野外草地上打滚嬉戏,看蝴蝶在山谷婉转起舞、鸟儿在枝头雀跃歌唱。与“萌主”小熊猫零距离接触,亲手给前来乞食的小熊猫喂食苹果。此外,景区内还有国家保护珍稀动物蜂猴、平顶猴,猕猴、娃娃鱼、糯米熊等多种可以近距离接触的自由野生动物。

据介绍,未来5—10年,云南湄公河集团有限公司将在32万余亩的普洱国家公园上开发建立起以热带季风雨林和原始丛林文化展示为主题的原始部落景区;以太阳河漂流、溯溪和民族文化展示为主题的玉生田水湾大寨景区;以高端康体养生、休闲度假结合雨林文化展示为主的雨林庄园;配合云南湄公河集团旅游发展布局的东盟自驾车营地;以森林生态为背景,建设以滇派温泉结合森林运动为主题的特色康体养生度假区——阿里河温泉小镇等多个高标准的观光、度假、养生、休闲的景区或配套。(文/李明 管敏润 图/杨海鸿)

鸟的天堂(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