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贫困户签约“家庭医生”,这招不赖!

发布时间: 2017-12-19 10:42: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 作者:华东杰 |责任编辑: 孟君君

 

记者近日从青海省卫生计生委获悉,该省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作为健康扶贫工作的重要抓手,截至10月底,全省共为38.2万名贫困人口提供签约服务,覆盖率达96.22%。(12月18日《健康报》)

扶贫工作,千头万绪,抓好一招,往往能够纲举目张,满盘皆活。青海省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作为健康扶贫工作的重要抓手,这招不赖!

贫困人口最怕的是疾病,因为疾病会给他们本来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现在,我们为贫困户签约家庭医生,等于为贫困户赶走了这个“最怕”。

有了家庭医生,可以帮助贫困人口把疾病消灭的在萌芽状态,一则保持贫困户的健康好心情;二则保证贫困人口身体棒棒,更好的打好脱贫战。身体是脱贫的本钱,有了强壮的身体,就有了战胜贫困的资本。

当前,打赢脱贫攻坚战是我们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战役,打赢脱贫攻坚战,需要资金助力,需要智慧助力,需要产业助力。这一切助力的基础是健康助力,因为健康是一切的基础,没有健康,即使脱贫了还会返贫。我们老百姓常说,一些重大疾病就是耗钱的病,钱耗干净了,也就完了。虽然,我们有各种各样的医疗保障制度,但是,由于一些疾病,不仅需要花钱买药,还需要有人伺候,一些患者耽误的不仅是自己,还有他人,这是我们老百姓最头疼的一个大问题,如果是贫困户,那更是难上加难。为贫困户签约家庭医生,就是雪中送炭,就是让贫困人口不会难上加难。

贫困户的签约家庭医生,如同贫困人口的保健师,能够为贫困人口的身体健康护航,能够为贫困人口脱贫奔小康保驾。扶贫工作,率先为贫困人口签约家庭医生,这招不赖,很温暖,很温馨。当然,我们的政府部门应该保障签约家庭医生的收入,不妨发放签约贫困户家庭医生的特殊补贴。

建设健康中国,做好家庭医生签约工作是基础工作,在这个基础工作中,率先为贫困人口做好家庭医生签约工作,就抓住了这个基础工作的牛鼻子,期盼更多的省份能够学习青海,以为贫困户签约家庭医生为扶贫攻坚战助力,引领家庭医生签约工作的全面铺开。(华东杰)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