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连续奋战七昼夜 破获肇事逃逸案

发布时间: 2017-12-18 09:47:46 |来源:中国网六安 | 作者:马健 方业君 杜杰 |责任编辑: 孟君君

 

12月2日早6时17分,金寨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古碑中队接到群众报警称,辖区金都花园住宿区门前路段,有一名老人倒在路边,值班交警接到电话后,迅速赶赴现场。

经查:伤者宋某,今年55岁,家住金寨县古碑镇余岭村金角组,孤寡老人、语言沟通有障碍。事故发生时,宋某推着手推车在古碑街道沿路捡垃圾,李某驾驶无牌两轮摩托车,将宋某撞伤后,驾驶摩托车驶离现场。

该案件发生后,大队高度重视,及时召开案情分析会,对该案件进行分组工作,然而案件一开始,就陷入僵局,宋某语言沟通有障碍,无法正常交流,给整个案件调查取证带来很多难题,当天民警调取事发路段时段所有的小型客车监控视频,未发现嫌疑车辆,案件侦破陷入僵局。办案民警重新调整思路,从现场遗留的车辆碎片着手或许能找到车辆类型。民警立即行动,将整个遗留物品拼装起来,发现是一辆摩托车前轮胎挡泥板的碎片,立即将目标锁定在摩托车上。晚上21时,通过调取大量监控视频,案件取得重大进展,肇事车辆和驾驶人已找到,但是由于事故时间位于凌晨5时,光线不足,监控视频清晰度差,根本无法确定驾驶人样貌轮廓和车辆型号,案件侦破又陷入难题。此时距离事故发生时间已经过了15个小时,召开案件分析会,从事故发生时路过的车辆着手,通过调查走访,询问目击案发的路过驾驶员,然而因为视线差、行车记录仪无法正常工作等因素,调查无果。24时,疲惫加上无奈,中队民(辅)警几乎看不到破案的希望,大家都明白,时间越长,破案的希望越渺茫,冥思苦想,此时大家突然想到,该驾驶人事故逃逸后,对路况及为熟悉,应该是本地人,通过事故时间,可以判断为在工地上从事建工行业,且事故发生后,双方都受伤,一定回去附近医疗室,而且摩托车损坏之后,可能会去修理店修理,随后,大家分工合作,对辖区各个村部、各个卫生院、摩托车修理店、进行走访调查,

12月9日,民警连续奋战7日,经过大量走访调查、提取证据,锁定犯罪嫌疑人李某某。经审讯,李某对自己肇事逃逸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肇事驾驶员李某某涉嫌驾驶机动车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已被依法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马健 方业君 杜杰)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