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不住的强震 墨西哥“碧水瀑布”恐断流

发布时间: 2017-11-21 10:07:53 |来源:新华网 | |责任编辑: 曹洋

 

“碧水瀑布”是墨西哥南部一景,湛蓝的河流沿着层层叠叠的白色石灰岩落下,形成大大小小的瀑布群。然而,今年9月当地发生强烈地震后,这些瀑布水量渐小,有的甚至断流。

碧水瀑布位于恰帕斯州。今年9月7日,恰帕斯州托纳拉西南137公里处的太平洋海域发生8.2级强震。强震不仅摧毁了那里的房屋,还改变了碧水瀑布水流经过的河床。墨西哥国家水利委员会说,这次地震侵蚀了瀑布所流经的石灰岩,还造成河床左岸坍塌,导致大部分河水改道从另一支流河床流走。地震发生后,碧水瀑布所在河流水位降低1米,造成不少地方的瀑布完全干涸。

据法新社17日报道,担心瀑布断流造成游客数量减少,当地人纷纷采取行动“保护瀑布”。他们以铁锹和铲子为工具,挖开震落的石块和淤泥,修复遭地震损毁的河床,令河水流量有所恢复。不过,要想全面恢复瀑布原貌,还需要政府出动重型机械修复河床。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