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六安)大别山米酒文化节19日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 2017-11-21 09:24:22 |来源:中国网六安 | 作者:马健 |责任编辑: 孟君君

 

2017年11月19日下午,由六安市旅游协会主办、六安市玫瑰至尊有机食品有限公司、悠然蓝溪度假区承办的中国(六安)大别山米酒文化旅游节暨旅游扶贫活动大会开幕式,在六安市三十铺镇悠然蓝溪度假区大酒店兴茂厅隆重举行。开幕式上,悠然兰溪度假区常务副总经理侯晓健发表的热情洋溢的讲话。六安市旅游委副处级调研员王特宣布本次文化节开幕!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弘扬大别山旅游文化,传承大别山米酒工匠精神”为主题,将“千万元米酒六安全城免费畅饮、万人米酒免费畅饮”的活动精神在六安落地生根,回馈广大六安市民。开幕式当天,邀请部分领导、大别山米酒粉丝团及全国各地客商共计近千人,并在开幕式现场进行品酒活动。大别山米酒文化旅游节活动将持续一个月时间。由六安市玫瑰至尊有机食品有限公司提供二十万瓶大别山系列米酒(价值千万元)给六安市民免费品尝。开幕式当晚,在三十铺悠然蓝溪度假区小镇所有饭店、酒吧及城区合作饭店同时开展万人免费畅饮大别山米酒活动。活动本着“提高六安大别山米酒文化知名度,创六安旅游产品及精准扶贫和谐自然生活”的活动目的,力求回报社会、彰显企业责任感。六安市玫瑰至尊有机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全勇副研究员向自己企业对接的六个贫困户现场每人发放贰仟元扶贫资金,并承若决定成立大别山米酒扶贫资金,在米酒节期间从每瓶大别山酒销售额中提拿1元作为大别山米酒扶贫发展资金,运用这笔资金帮助更多的贫困户脱贫致富。

大别山米酒文化旅游节为积极响应文化进社区的号召,在米酒文化节期间,相继在六安市内各大社区开展“千里美景大别山,“醉”美米酒在六安”的送文化进社区演出活动!与此同时,大别山米酒还在各大商超、饭店、特产店、威尔康点等开展免费品尝、畅饮及优惠促销活动,其中在如下饭店开展每桌免费赠送大别山米酒畅饮活动(排名不分先后):1皖西宾馆、最江南食尚酒店、永泰酒店、新皋城酒店、钱塘人家、水韵江南、兰亭艺术酒店、皖西白鹅村、龙凤阁酒店、金皖西大酒店、三十铺新天地大酒店、和平家宴、人伟板鸭宴、圣达板鸭宴、龙穴山庄、迎宾板鸭宴等。米酒节期间凡在以上饭店就餐,均可享受每桌5人以上均免费赠送一瓶大别山米酒免费畅饮活动。2、六安城区、大裂谷、金寨天堂寨、万佛湖及三十铺镇各大小饭店同时开展大别山米酒免费畅饮活动,只要您将饮用完印有玫瑰至尊LOG的酒瓶塞保留,一个瓶塞可以免费兑换大别山米酒一瓶,数量不限。3、在六安全城绿篮子超市、天星超市、格林超市、大运发、各大社区超市、特产店、同时开展免费品尝及优惠销售活动。只要您在上述合作商购买大别山系列米酒,桑椹果酒,请将饮用完印有玫瑰至尊LOG的酒瓶塞保留,一个瓶塞可以免费兑换大别山米酒一瓶,数量不限。免费畅饮及瓶塞免费换酒时间:自2017年11月19日开始,到12月19日截止,


采访中,六安市玫瑰至尊有机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全勇副研究员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大别山米酒文化节的举办,回馈六安市民、弘扬大别山旅游文化产品,传承大别山米酒工匠精神。推动大别山旅游及大别山米酒旅游产品、饮食文化,提高旅游产品大别山米酒在国内外的知名度。企业采取公司加农户合作模式,帮助更多的贫困户走科学致富道路,丰富市民业余文化、休闲生活,为六安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多的努力。据陈总介绍:“糯米酒是我国的国宝米酒之一,据记载,我国古人早在五千多年就开始酿造米酒了,目前在我国各地任有二百多种米酒中,糯米月子酒含19种氨基酸总含量1500mg/100mL,其中人体必需氨基酸总量为480mg/100mL,占氨基酸总量的比例高达35.45%;是公认的最好喝最滋补的米酒之一。由于受技术及条件限制,糯米月子酒的四季酿造、沉淀及难保存一直是制约米酒发展的难题。现在好了,这二年多时间,我和三十铺镇凤凰村的大爷大妈、加上可爱的员工,一起日夜辛勤劳动,我们通过七百多天,一万九千多个小时不断煮糯米饭反复试验,付出就有回报!我们采用控温发酵解决了糯米酒的一年四季酿造技术,采用纳米过滤解决沉淀难题、采用微波杀菌解决保存难题!今天的大别山米酒不仅传承我国最古老的糯米月子酒配方和工艺,而且创造出国内外七项米酒酿造技术空白。大别山米酒自投放市场以来,短短几个月,就成为最受游客欢迎的旅游产品,很多游客买回去喝了感觉太好喝了,到处寻找哪里有卖大别山米酒的。既然大别山米酒这么好喝,为什么要急着卖给外面人喝呢,我想好了好多天都想不通,上个星期和旅游界朋友一起喝大别山米酒,一不小心喝醉了,头晕,但头真的不痛,思维清晰,就突发灵感,想出一个回报六安市民米酒免费畅饮的很好办法。作为本土企业,我是在六安各级领导,父老乡亲们多年来一直不断支持下才有今天的,所有我决定将酿造二十万瓶大别山酒拿出来让广大六安市民先尝尝,不就回报,因为酒好,带点广告,有点炫耀。

最后,我向今天到会各位领导、媒体朋友做一百个保证:第一个保证:保证这次大别山米酒文化旅游节期间真的拿出二十万瓶米酒让六安广大市民免费喝,希望大家监督;第二个保证:我保证大别山米酒的销售利润除了部分用于企业扩大再发展,米酒节期间从每瓶大别山米酒销售额中拿出1元成立大别山米酒扶贫资金会,用于做好扶贫事业;第三个保证:我将剩下的98个保证,保证用心做真酒,做好酒,坚决不做假酒!最后再次感谢您们的到来,希望你们一如既往的支持我,支持大别山米酒的发展!”(马健:影像图文 / 张孟舒:视频编辑)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