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利斌:茶在深山老林 用我们的茶诠释普洱茶

发布时间: 2017-11-20 15:58:04 |来源:中国网云南 | 马琛 |责任编辑: 刘荣

 

林利斌,深山老林创始人。自于2002年到云南读大学,开始了解普洱茶,此后的四年时光里除了完成专业知识外,也走访了勐海的多个茶山进行实地的考察。于2006年本科毕业于云南大学人类学专业后便毅然决然的投身普洱茶行业,也在2006年创立了自己的普洱茶品牌“深山老林”,时至今日仍专注研制普洱茶。

初遇深山老林,其实,更早于2017年11月份历时四天的南宁茶产业博览会。南宁茶博会深山老林作为普洱茶品牌的代表之一受邀参展。相遇南宁,展会期间,深山老林具有民族特色又饱涵历史文化的茶品设计,尤为醒目,其制茶理念也颇受爱茶人士的赞扬。为此,11月10日记者走进深山老林,采访深山老林创始人林利斌先生。

约见在深山老林茶庄,茶庄环境清幽,隐约能闻见缕缕淡雅的茶香,木架与橱柜中整齐的摆放着各个系列不同包装的茶品。落座,林利斌先生已备好茶水,俗语有云,字如其人,那一款茶也应是如此,一款茶的品性自也是透着塑造之人的气息。林利斌先生温雅自如,交谈之间也是款款道来,如茶,不粉饰也不妄自。

据林利斌介绍,深山老林的茶品目前主要分为三个类别,即深山老林系列为彩色破线绣图案标示并以五行金木水火土序列加以区分;老字号福文号系列,共有28种,分别以星宿序列如亢、昴、虚、觜、毕等等来区分;流霞系列,则为古树红茶及特殊茶品类青崖(长于岩石缝的茶)。

做茶、制茶十年余载,林利斌先生始终秉承着自己制茶的理念,回首总结过去,又不断朝前走去,只愿让喜欢普洱茶的好茶之友,品尝到第一手原料第一手价格的纯正普洱茶。他说:“普洱茶必须是生态健康的,没有农药残余,没有环境污染,这是最重要的,在这个基础上享受到色香味俱全的口感,那当然是再好不过的事情了。为此,我们经过长期的经营,从茶地管理,鲜叶采摘,原料制作,茶品成型皆是亲力亲为,做一款自己都能安心品饮的普洱茶。”

采访过程中,记者也特别注意到深山老林的茶品包装,那也是别具一格,询问后,林利斌先生回答说:“深山老林系列茶品的包装设计,采用的是苗族的破线绣作品,苗族人民没有自己的文字,所以自己族群的历史事迹都以绣品的方式保存下来,此作品讲述他们的母系始祖蝴蝶妈妈带领自己族人与外族进行战斗的事迹。而老字号福文号系列的茶品包装设计,源自于清代的皇朝职贡图,是清代画制的边疆少数民族图录,用其善本拓印过来的。”从未觉然到,原来一款茶品的包装也有如此多的故事和寓意。

此外,据记者了解到,深山老林在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海县八公里茶工业园区建有自己的古茶庄园。深山老林古茶庄园是一个以普洱茶生产为主,集休闲、度假、生活为一体的庄园。同时,深山老林古茶庄园还是“教育部人文社科百所重点研究基地(云南大学西南边疆少数民族研究中心--西双版纳勐海县曼腊村调查基地),以及,台湾台南艺术大学音像记录与影像维护研究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研究交流中心)”。

深山老林的茶,承载着岁月,饱含着民族文化历史,诠释着一种独特的普洱茶文化。品一杯深山老林,回味一纸的茶香,相信未来,不远之处,会有更多的茶友结缘深山老林。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