诉状副本难以送 周末加班好找人

发布时间: 2017-11-16 16:12:47 |来源:中国网六安 | 董澍、樊丙玉 |责任编辑: 沈晔

 

11月12日周日晚7时,霍山县人民法院审判法官第三次驱车赶到本县但家庙镇街道李某所居住的新家,全程摄像记录下一起诉讼文书的艰难送达过程。

为了保证诉讼案件文书及时、准确、合法送达,霍山县人民法院积极启动五加二工作模式加班加点完成任务。在送达霍山县嘉利达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与李某追偿权纠纷一案中,李某对原告方嘉利达融资担保有限保证合同书中的续保证签字栏有意见,法院通知李某到庭来拿诉状副本及开庭传票,李某的电话虽然能打得通,但李某就是不愿到庭签字,审判法官到他户籍地,本县但家庙镇胡大桥村部了解,其人已在外地购房,老家门一把锁从年头锁到年尾。后法官进一步调查到李某在但家庙镇街道购有房产,法官又找到其新居住房址,两次送达,家里均无人,因李本人就在霍山打工,故意躲避又不符合公告送达条件。11月12日星期日晚7;00,法官第三次驱车赶到李某所在的但家庙镇街道新住址,透过乳白色的灯光,一个中年人正坐在堂屋的大桌旁,正是李某,当法官悄悄掀开李某家的卷闸门时,李某说“你们法官真干啊,这么晚还赶过来啦,服了。”法官全程摄像记录了送达过程,一份难以送达的诉讼文书圆满送达完成。(董澍、樊丙玉)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