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瑞敏代表谈学习十九大报告体会

发布时间: 2017-10-20 22:32:32 |来源:新华社 | 佚名 |责任编辑: 沈晔

 

十九大代表、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张瑞敏亲耳聆听并审议了十九大报告,张瑞敏代表完全赞同十九大报告。经过反复认真学习后,张瑞敏通过《海尔人》报向海尔集团全体党员和员工阐述学习体会及贯彻落实报告精神的行动计划。

十九大报告内容特别丰富,我认真读了很多遍,学了很多遍,每次学习都有新的收获,每读一次都有深一层的体会。

学习报告要牢牢抓住这条主线,就会达到举一纲而万目张的效果,才能深刻领会报告中提到的为什么我们党能够“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过去就事论事解决不了的问题抓住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总纲就会迎刃而解。

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主线指明了方向,报告的第三部分指出了具体怎么干的抓手,即十四条基本方略。这十四条基本方略全面、具体、可操作性强,几乎涵盖了新时代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全部要求。特别是“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的强化,为社会各界准确把握时代精神创新发展提供了规律性和战略性的指导意见。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对海尔来说,就是要大力推进物联网时代的体验经济和共享经济,为用户创造美好生活体验。在体验经济方面,比如海尔首创的工业物联网平台COSMOPlat不但满足用户对智能产品的需求,还创造性地打造全流程用户体验的社群生态,让用户参与到产品的全流程,创造个性化的用户体验。这个创新模式从根本上区别于欧美国家的工业互联网平台,被誉为迥异于德国工业4.0、美国先进制造的世界工业互联网平台的“第三极”。在共享经济方面,海尔将电器变成可交互的网器,进而依托网器交互用户发展为社群交互平台,实现从顾客到交互用户到终身用户的变化,达到生态收入大于产品收入的目标。在这个过程中逐渐向产品低价甚至免费方向发展,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贯彻落实还要落到每个共产党人身上,人的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报告中提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也是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这也是永恒的目标。两个“理想”互为条件,科学辩证,如果没有远大理想,共同理想也就没有方向,如果没有共同理想,远大理想就会失去信仰基础。

对海尔来说,这个时代就是互联网时代,必须以互联网思维颠覆传统思维定势,不以西方传统管理模式为标准,在实践中以用户最佳体验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大胆试错,勇于探索物联网范式的人单合一管理模式,让中国模式成为世界最好的管理模式。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