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八旬老太挑战极限运动 玩转花样老年生活

发布时间: 2017-10-17 16:01:19 |来源:环球网 | |责任编辑: 曹洋

 

冒险从不是年轻人的特殊标签,只要有胆量,年过八旬依然可以享受生命的乐趣。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15日报道,英国一位85岁的老奶奶退休之后,开始不同寻常的老年生活,在海里跟鲨鱼共同遨游,从飞机上高空跳伞,高空滑翔,这样的生活让许多年轻人都仰慕不已。

牛津郡阿普尔顿市85岁的特里什•瓦格斯塔夫(Trish Wagstaff)已经是两个孙子的奶奶了,她的丈夫彼得是一名军人,她也当了多年的军嫂,在她丈夫去世之后,她决定开始不一样的生活,去感受大自然。她说:“在我丈夫去世后一年,我开始做这些事情,但如果他还在世的话,他肯定会说’你不会做的’。当我在海里和鲨鱼游泳的时候,他过来给我拍照,我觉得他当时肯定比我还紧张。我觉得你得对做这些事情的人有信心,这其实没有比过马路危险多少。”

作为一名终身慈善志愿者,瓦格斯塔夫在过去的十年中,每年都会举办慈善活动,总共筹到善款15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31万元)。

瓦格斯塔夫表示,她这种务实的态度源自于后几十年跟英国军队各地迁移生活的经历。她曾和她的丈夫、军队、她的孩子常驻在“战区”,他们在德国、马耳他、塞浦路斯有23个不同的住所。15年前,她曾做过髋关节置换手术,她说:“当枪指着你的时候,你才意识到子弹是真实的。”

瓦格斯塔夫第一次精彩表演是在柴郡埃尔斯米尔港的蓝色星球水族馆和鲨鱼一起游泳。2010年,她在朴茨茅斯的三角帆塔大楼100米高空下降,她还指导旁边一对胆战心惊的年轻人。三年前,她在威尔士挑战了号称欧洲最长的高空滑索。今年10月初,她在索尔兹伯里挑战了高空滑翔。她每天花费3小时在自己村庄里挨家挨户的探访,总共为英国阿尔茨海默病人筹集了约2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7万元)。

瓦格斯塔夫说:“我鼓励在家领取退休金的那些老年人去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而不是总说‘我太老了,我什么都做不了’。”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