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秋游进入预订高峰 云南成为国内赏秋游五大热门目的地

发布时间: 2017-09-28 11:28:08 |来源:中国网云南 | 马琛 |责任编辑: 曹洋

 

随着气温逐渐转凉,全国各地秋意渐浓,赏秋游逐渐成为旅游市场的热门主题。记者走访多家旅行社发现,近日前来咨询和预订赏秋主题线路的市民络绎不绝,赏秋游预订已进入预订高峰期,其中,中国西部、北部地区,美加、欧洲等地区赏秋线路预订人气爆棚。

驴妈妈旅游网数据显示,今年赏秋游出游高峰将从9月中旬持续到11月底,出游总人次同比去年预计翻倍,其中25-40岁游客占比达6成,成赏秋主力军,同时40岁以上中老年游客占比有较大提升,占比近3成,出游价格基本与去年持平。上海、北京、杭州、广州、南京、深圳、苏州、武汉、成都、重庆的市民赏秋出游热情最高。

进入9月,华夏大地醉美秋色逐渐显现,枫叶、银杏叶等色彩迷人,国内众多景区将迎来“赏秋潮”。驴妈妈数据显示,南岳衡山、黄山、泰山、婺源、张家界、香山公园、南宁青秀山、庐山、华山、三清山成为赏秋游十大热门景区。

国内哪些地区成赏秋游的人气之选呢?驴妈妈数据显示,中国西部、北部地区人气较旺,其中四川、云南、新疆、内蒙古、青海成为国内赏秋游五大热门目的地,稻城亚丁、香格里拉、喀纳斯、额济纳旗、青海湖等景点吸引大批游客前往赏秋。如驴妈妈“开心驴行”推出的“成都、稻城亚丁、佛国天堂色达10日当地游”,欣赏最美川西佛国天堂色达,在稻城亚丁体验神秘纯净、令人向往的高原风情,深受游客青睐;驴妈妈平台“张掖、额济纳旗胡杨林、黑城、居延海、怪树林、马蹄寺巴士7日当地游”,一次旅行看尽金色的胡杨林、红色的沙漠红柳、绿色的沙漠绿洲,预订人气爆棚。

此外,今年出境赏秋备受追捧,许多游客已经提前规划好行程,整装待发。驴妈妈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俄罗斯、美国、法国、英国、加拿大成为最受中国游客青睐的出境长线赏秋目的地。每年10月、11月,是俄罗斯赏秋的黄金月,莫斯科以及周围城市、贝加尔湖等都进入深秋季节,到处都是诱人的斑斓秋色,每年都会吸引不少中国游客出境赏秋,特别是一些有着浓郁俄罗斯情结的老年人。

而美国、加拿大从9月最后一周开始进入赏枫好时节,也吸引大批游客前往。其中,美国的黄石国家公园每年的9-10月,景区内丰富的植被色彩和神奇的地热资源组合带给人无限遐想,是出游的最佳时期;加拿大的“枫”情主要集中在东部,其中最著名的赏秋胜地便是魁北克的圣安妮峡谷,徒步于枫林山野瀑布间,可呼吸加拿大最纯净的空气。

目前,驴妈妈平台出境赏秋线路预订人气火爆,如驴妈妈“开心驴行”推出的“美国东西海岸大瀑布,黄石国家公园,羚羊峡谷16晚18日游”,在黄石国家公园感受层染叠翠的秋色美景,在大峡谷国家公园欣赏魔幻般色彩的地质画卷,颇受游客喜欢。

驴妈妈公关部总经理李秋妍表示,9月、10月中旬到11月底,国内长线游、出境游处于“价格洼地”,较十一黄金周优惠达5成左右,是错峰赏秋的好时机。有时间的游客,不妨利用年假,避开十一高峰期,享受一段人少景美的惬意旅程。(马琛)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