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降横祸:日本一客机零件掉落 砸中闹市区汽车

发布时间: 2017-09-25 11:20:30 |来源:中新网 | 佚名 |责任编辑: 孟君君

 

据日媒报道,日本国土交通省本月24日发布消息称,当地时间23日上午11点左右,一架从日本关西机场起飞前往荷兰阿姆斯特丹的KLM荷兰航空公司的飞机掉落了重约4.3公斤的外板,砸中行驶在大阪市中心国道1号上的轿车。车内的两名女性未受伤。

据报道,该省认定这是有可能导致航空事故的重大事件。该外板由大阪府警方保管,日本国交省运输安全委员会已派出航空事故调查官开始调查原因。

据该省航空局等称,飞机为波音777-200,乘客和空乘共计321人。23日上午10点40分起飞,据分析在上升到预定航线2400米以上时外板掉落,并砸上大阪市北区西天满的一辆车。

被砸的车辆车顶凹陷、窗玻璃破碎等,驾驶该车的一医院女职员(51岁,家住东京都日野市)拨打了报警电话。日本时间当天下午9点半多,该飞机抵达阿姆斯特丹后确认了外板脱落。

据悉,掉落的外板由非金属复合材料制成,长0.6米、宽1米,为右主翼根部部分,在起飞前的检查中并未发现异常。

有目击者表示:“发出了‘咣当’一声如同交通事故般的巨响。一块白色和淡蓝色、青色的广告牌样的碎片落了下来,当时以为是从车的载货台掉下的。”

据了解,事故现场位于JR大阪站东南方约1公里处,附近高楼和公寓林立。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