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全市老龄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 2017-09-22 16:36:53 |来源:皖西日报 | 桑宏 |责任编辑: 沈晔

 

9月21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家本主持召开2017年市老龄委主任会。副市长余泳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家本指出,目前,全市60岁以上老年人口达104.3万人,占全市户籍人口的17.75%。据预测,到2020年,全市老年人口将达到120万,占比将达到19%左右。随着广大老年人对物质生活、医疗卫生、社会服务、养老照料等方面的需求不断增加,老龄工作范围越来越广,难度越来越大,社会对政府和涉老工作部门的期待也越来越高。

陈家本要求,要充分认识人口老龄化加速带来的新情况新问题,高度重视老龄工作的热点和难点,找准切入点;要认清形势,找准切入点,始终坚持围绕“三个应对”及时、科学、综合地推动老龄工作,始终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放在老年人的根本利益上,出台实施切实惠及老年民生的政策措施,积极推动我市老龄事业和产业的改革发展和转型升级;要加强领导,齐抓共管,主动联系沟通,充分发挥老龄委、老龄办在调查研究、综合协调、政策制订、督促检查的职能作用,充分调动各成员单位的工作积极性,建立老龄工作大格局;要努力把握老龄事业发展的新机遇,确保各项工作高效顺畅有序开展,推动全市老龄工作再上新台阶。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