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百岁老人数量连增47年 近88%是女性

发布时间: 2017-09-22 15:35:59 |来源:新华社 | |责任编辑: 曹洋

 

日本是有名的长寿国家。日本厚生劳动省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100岁以上老人达到67824人,较去年增加2132人,这也是日本百岁以上人口连续47年增加。

日本国内最长寿者为居住在鹿儿岛县的田岛娜比(音译),现年117岁;男性年龄最高者为居住在北海道的野中正造,现年112岁。

在近7万名百岁老人中,女性占到87.9%,有59627人。厚生劳动省分析认为,医疗水平提高和人们的健康意识增强是百岁老人增多的重要原因。

日本社会老龄化严重,根据日本政府公布的2017年老龄社会白皮书,日本65岁以上老年人口达3459万人,占总人口的27.3%。

每年9月的第三个星期一是日本的“敬老日”。厚生劳动省每年在这一时期汇总、公布百岁老人人口数量。今年年内,日本将有32097人迎来百岁生日,这也创下日本单一年份内跨入百岁行列人数的最高纪录。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