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长寿老人去世 享年117岁又189天!

发布时间: 2017-09-22 15:34:50 |来源:新华社 | |责任编辑: 曹洋

 

世界最长寿老人、牙买加妇女维奥莉特·布朗15日去世,享年117岁又189天,比“上一任”最长寿老人、今年4月19日去世的意大利妇女埃玛·莫拉诺多活了52天。生日经过认证、出生于1900年8月4日的日本老奶奶田岛娜比(音译)成为“新任”最长寿老人。

布朗过完110岁生日后接受《牙买加观察家报》时说:“人们问我吃什么喝什么能活这么长,我告诉他们我什么都吃,除了猪肉和鸡肉,我也不喝朗姆酒。有时我问自己,‘我真的有110岁’了吗?我自己不觉得啊。”

照顾布朗的护理员说,布朗爱吃鱼肉和羊肉,有时吃牛蹄,还爱吃番薯和水果,特别是橙子和芒果。

牙买加总理安德鲁·霍尔尼斯得知布朗去世的消息后在社交网络上发文表示哀悼。

据英国《每日邮报》16日报道,布朗在位于牙买加西北部的特里洛尼出生并度过一生,养育过6个孩子,早年曾在一个甘蔗种植园当女仆。当时牙买加还处于“后奴隶时代”。她后来买了房子,经营面包店。


新闻热图 >>更多